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民族宗教   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南充市组织学习贯彻《宗教事务条例》座谈会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7/9/18      浏览次数:3718        【字体:

  9月13日,南充市组织召开全市学习贯彻《宗教事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座谈会。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同志关于贯彻落实新修订《条例》的重要批示精神,并对新修订的《条例》进行了解读,市级宗教团体负责人和市、县(市、区)民宗局分别了表态性发言。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谷秀春就贯彻落实《条例》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现场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谷秀春讲话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新修订的《条例》全面贯彻了党的宗教基本方针,是对宗教工作经验的总结和升华,是我国依法治国宗教工作的里程碑。《条例》内涵十分丰富,是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推动宗教工作法制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措施,是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重要保证。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对于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保持宗教领域稳定,维护信教群众合法权益以及新形势下运用法律武器抵御境外宗教渗透,保持社会安定和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对《条例》的学习让宗教干部、宗教团体更深入地了解了依法推进宗教事务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更加坚定地树立了学法知法、遵法守法的意识,更进一步明确了对宗教工作的法制化管理方向。


市佛教协会会长释海空发言

  市佛教协会会长释海空说:《条例》的修订颁布,符合我国国情和现状,体现出依法治国的基本精神,有着促进宗教平等和睦、社会公正和谐、确保中国社会平安和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佛教界人士深受鼓舞,将配合宗教部门及相关部门做好新修订《条例》的宣传普及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佛教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充分发挥佛教积极作用,切实维护佛教领域和谐稳定,为南充“155发展战略”、“建设成渝第二城”和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做出积极贡献。


市道教协会会长费明义发言

  市道教协会会长费明义说:新修订的《条例》对促进宗教和谐发展,推动宗教事务依法管理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弘扬道教传统文化,团结引领信众为实现中国梦奋发图强做出贡献。


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冯勇发言

  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冯勇说:《条例》全市穆斯林高度关注,伊协利用 “主麻日”对信众进行了宣传,信众深受鼓舞;市上这么及时的组织学习贯彻,十分鼓舞人心。市伊协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坚持中国化,积极引导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做好遏制极端、抵御渗透。


天主教南充教区主教、市天主教爱国会主席陈功鳌发言

  天主教南充教区主教、市天主教爱国会主席陈功鳌说:将以这次座谈会为契机,在全市开展学习《条例》的高潮,进一步提高天主教界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全市天主教界将创新工作举措,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如开设专栏、举办培训班、邀请专家和民宗局领导讲课等进行宣传学习。


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王光辉发言

  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王光辉说:新修订的《条例》更加突出体现党和政府的基本原则方针,内容更加全面,权利义务更加明确,更加符合宗教发展的现状和趋势,也更加具有操作性。作为爱国宗教团体,我们应当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今后一项重要的工作具体抓落实,要加强对《条例》的学习,要按照《条例》修改完善教会的规章制度,团结引领好信众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议认为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条例》对于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抓好宗教活动、宗教教职人员、宗教院校、宗教团体等方面管理工作至关重要。围绕学习贯彻好新修订的《条例》,重点要抓好几个方面:一要充分认识贯彻实施《条例》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宗教管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认真贯彻执行《条例》各项规定,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宗教工作;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贯彻《条例》工作深入开展。


市民宗局副局长彭朝勇解读《条例》

  会议强调,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有特殊重要性,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关系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关系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关系国家安全和社国统一。我们要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省、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切实加强和改善对宗教事务的管理,继续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保持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更好组织和凝聚广大信教群众同全市人民一起,为大城掘起而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