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要闻快报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报
天主教南充教区纪念中国天主教爱国会成立60周年座谈会隆重召开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7/8/10      浏览次数:2481        【字体:

  8月8日,天主教南充教区纪念中国天主教爱会成立60周年在南充隆重举行。省民宗委副主任杨伯明、南充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廖伦志、南充市政府副市长刘作鸿出席会议。省民宗委天基处、省天主教“两会”、南充市委统战部门、市民宗局领导、南充教区天主教教职人员、南充市佛教协会、道教协会、伊斯兰教协会、基督教协会代表、天主教教友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省民宗委副主任杨伯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天主教“两会”主席王怀茂到会祝贺并发言,南充教区主教陈功鳌作了《重温历史 不忘初心》的主题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会见中国天主教爱国会成立60周年纪念活动全体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宗教局局长王作安在纪念活动上的讲话。


  座谈会上,南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伦志发表了致辞。他指出,天主教南充教区成立于1926年,教区第一任主教王文成1951年在《自立革新宣言》上率先签名,倡导成立中国天主教爱国会筹备委员会,并任筹备委员会主任,1957年当选为中国天主教爱国会第一届委员会副主席。他强调,近年来,陈功鳌主教秉承先辈遗志,带领教区广大神长教友在爱国爱教、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坚持中国化方向、防渗透反邪教、服务社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赢得了天主教界广泛赞誉,也深得社会各方面的好评。他希望,天主教南充教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充分发挥与社会各界联系广泛的优势,加强对内对外的交流,热心宣传南充、推介南充,不断扩大南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积极参与南充经济、社会、文化等各方面建设,为实施“155发展战略”、建设成渝第二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伯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南充教区爱国会组织成立60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南充教区是西南第一个国际教区,是有着中国化基因和历史渊源的教区,是有着爱国爱教光荣传统和历史实践的教区。开展好纪念活动是践行爱国爱教的自觉,对信仰的忠守,对祖国忠诚的担当,对先辈探索的告慰。

  杨伯明要求,南充教区要在南充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地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与社会主义相适应的道路,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化发展方向,坚定不移地开展好牧灵福传事业,把南充教区建设成为全省天主教示范教区而努力,为推进四川天主教中国化建设,中国天主教健康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省天主教“两会”主席王怀茂回顾了南充教区60年来深入开展爱国爱教活动的历史轨迹,肯定了60年来南充教区坚持爱国爱教取得的丰硕成绩,并对南充教区继续弘扬和深化老一辈天主教先贤爱国主义传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南充教区主教陈功鳌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南充教区60年坚持独立自主自办道路发展历程,规划了南充教区未来发展方向。他表示,南充教区将坚持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践行天主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天主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在中华文化中找到信仰根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信仰生活融于民族、融于国家、融于社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