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要闻快报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报
铭记历史 携手共进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7/7/13      浏览次数:4992        【字体:

  —纪念抗日战争全面爆发80周年

  为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由民革南充市委主办、南充市抗战历史文化研究会承办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全面爆发80周年座谈会——西充抗日将士抗战史事研讨,于7月8日上午在北湖宾馆举行。抗日老兵代表文有富、青茂林、寇代俊、曹子安、庞良贤,抗日将领后代民革四川省委原驻会副主委、抗日将领张自忠将军之孙张庆成,民革四川省委原副主委、南充市政协原副主席、民革南充市委原主委、抗日将领胡临聪之子胡蜀平,重庆市文化局市场管理处原处长、抗日将领王瓒绪孙女王微,抗日将领赵璧光之子赵实,西充抗日八百壮士张汉良之子张德林,中共南充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功全,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谷秀春,南充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南充市委主委王晓贤,南充市民政局副局长蒙兴甫,民革南充市委副主委曹红、宾德平、王一茹,南充市抗战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民革南充市第五支部主委程显权等近12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南充市政协副秘书长、民革南充市委秘书长陈凤英主持。


  会议于上午9点正式开始,程显权全面介绍了关爱抗战老兵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面临的主要问题和今后工作打算。王微、赵实、张德林等6人进行了专题发言,回顾了王瓒绪、赵璧光等南充籍抗日将士可歌可泣的抗战经历,赞颂他们视死如归的爱国精神。抗日将领之后王修和、李隆庆等进行了交流发言,讲述了抗战中一些鲜为人知的事件,也表示要珍惜抗日将士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谷秀春代表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向我市抗日将士及其遗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希望我市民革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以此次纪念活动为契机,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求我市民革各级组织:持续开展“寻找、关爱抗战老兵”工作,为抗战老兵老有所依、安享晚年竭心尽力;继承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以及同中国共产党长期合作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聚强大力量;要牢记政治责任,为实施“155发展战略”、建设“南充新未来·成渝第二城”作出积极贡献。


  王晓贤代表民革南充市委向全市抗日将士及其亲属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参加座谈会的专家、学者和领导以及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最诚挚的谢意。他说南充民革从2014年开展了“寻找.关爱抗战老兵活动”以来,共寻找、甄别南充籍抗战老兵240多名,争取南充市政府给抗战老兵发放每人每月1120元生活补助和社会捐助100多万元,支持建立了抗战老兵定点医院,开展了组织抗战老兵重返湖南、滇西昔日战场等活动。他说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抗战历史的研究工作和抗战老兵的关爱工作,多次指示要做好抗战史实的研究和挖掘工作。在中共中央号召下,民革南充市委支持成立了以南充民革党员为主体的南充市抗战历史文化研究会。希望研究会要吸收更多的南充文史专家加入团队,提高研究会的研究能力和水平;希望研究会要把主要精力转移到收集挖掘南充抗战史实上来,有计划、系统地开展南充抗战史研究,出一批精品力作,为南充文史宝库增添新作品;希望研究会加强自身管理,建立完善管理制度,把好事办好,把社会各界爱心传递好,建设一个团结的、有战斗力的、有良好影响力的社会组织。(李啸风)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