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多党合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民盟高坪总支开展送医、送文化、送科技下乡活动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7/6/6      浏览次数:2529        【字体:

  6月1日,民盟高坪总支组织医务、农技人员和特教老师一行20余人,前往南充市高坪区阙家镇新祠堂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为该村贫困户送医送文化送科技,并与该村光明小学的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欢乐的六一节。


  活动现场,民盟高坪总支医药卫支部组织10名医护人员为当地老百姓进行了身体检查和提供免费医疗咨询服务,共组织义诊100余人次。农业支部盟员,现场免费为村民发放蔬菜种子500多袋,发放养猪和养鸡等农技书籍100本。白塔中学支部组织幼教老师6名为光明小学进行义务支教活动,为小朋友上故事课,绘画课,还教小朋友用自己的画作,布置教室;带领青苹果幼儿园的小朋友与村小学生一起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盟总支为学校送上了电高压锅一口,为每一位小朋友都准备了书籍、橡皮泥和玩具等节日礼物,确保每个小朋友都能度过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据了解,阙家镇新祠堂村是高坪区贫困村,光明小学位于高坪区阙家镇新祠堂村,该村八组共有常住农户40余户。过去,他们出门只能走狭窄的田坎路,生产、生活很不方便。为深入开展“联系服务群众全覆盖”活动,贴心为群众办实事,民盟高坪总支主动衔接高坪区教育局,在阙家镇党委等的支持下,在对光明小学进行维修改造的同时,用工地弃土在新祠堂村铺出宽4米、长300多米的道路,方便当地群众出行。

  "我太感谢这些帮助我的人了",袁艺文是光明小学一年级学生,父亲袁红因患重病,母亲无劳动技能而导致全家贫困。在这个六月是歌的海洋,六月是花的沃土,六月是孩子们的季节里,袁艺文并不孤单。在这个小山村,民盟高坪总支的盟员和南充市青苹果国际小龙幼稚园的老师们为他们送去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送去了快乐。他们还开展了“红鼻子六一”募捐活动,用这种独特的方式把爱和快乐传递到更多的贫困山区。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在活动现场,高坪区副区长袁伟平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要高度关注村小学生的教育和营养餐问题,要确保教育均衡发展。

  截止目前,民盟高坪总支已经组织专家到该村讲授农技知识、指导产业发展和核桃树种植技术等。当天到现场义诊村民100多人次,发放防病治病宣传资料300余份,做心电图56人次,血糖测试52人次,血压测量78人次;送去种子500余袋,少儿读物100余册。现场反响热烈,医患互动良好。民盟高坪总支每一位盟员,不仅为前来咨询的患者认真检查讲解,还详细为病友推荐医院的专家同仁,得到老乡们的掌声和好评。


  民盟南充市委副主委王线、高坪区政府副区长袁伟平、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科、民盟高坪总支主委滕晓燕等出席活动。

(民盟南充市委供稿)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