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多党合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农工党省委调研组一行调研南充科技服务业发展情况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7/5/24      浏览次数:1965        【字体:

  5月24日,农工党省委副主委、省科技厅副厅长景世刚率农工党省委调研组一行莅临南充,对我市科技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由农工党省委、省科技厅、省经信委、省文化厅、省金融局、省知识产权局和农工党成都市委有关负责人及专家学者等组成。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考察了嘉陵区创业小镇和高坪区创新创业园,并考察走访了天下网络、三维技术产研院、智谷顺为等一批科技服务企业。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科技局负责人就南充市科技服务业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简要介绍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市经信委、市金融办、市人才办、市商粮局等单位负责人和南充生产力中心、西华师大科技园、南充零距离公司、萤火科技等园区和企业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推进科技服务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景世刚对南充科技服务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认为南充立足实际,着力突出研发设计、信息资源、创业孵化、科技中介、科技金融、科技文化融合和检验检测等七大领域科技服务业的发展,提升了科技服务业对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支撑能力,促进了科技成果有效转移转化,营造了良好的发展氛围,呈现出了强劲的发展势头。

  景世刚建议,下一步市委、市政府要进一步转变观念,完善政策措施,着力抓好科技服务业发展顶层设计;要注重抓好各类科技服务平台建设,推进产学研合作平台建设,助推科技服务企业健康发展;要抓好科技金融、科技中介和知识产权服务,加强科技服务业人才培养,激发科技服务业从业人员的创新创业热情。


  座谈会现场

  市政协副主席杨雄,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谷秀春,市科技局局长赵秀清和农工党市工委主委陈建业等陪同调研和参加座谈。

(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背景链接:

  科技服务业

  科技服务业是以技术和知识向社会提供服务的新兴产业,主要包括科学研究、专业技术服务、技术推广、科技信息交流、科技培训、技术咨询、技术孵化、技术市场、知识产权服务、科技评估和科技鉴证等活动,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产业结构升级优化的关键产业。具有人才智力密集、科技含量高、产业附加值大、辐射带动作用强等显著特点。

  南充科技服务业发展概况

  近年来,南充依托现有产业发展基础以及各级政府在政策和资金上的大力支持,全市科技服务业发展势头强劲,基本形成了以“政府投入为引导、企业投入为主体、社会广泛参与”的多元化科技服务支撑体系,全市科技服务业年均增长超过10%。2016年,拥有驻市高校5所,省、市级国有科研院所10所,已建成各类研发机构83家,专业技术人员超过17万人,全市科技服务业营业收入达33亿元。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