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要闻快报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报
【走访慰问话情怀 参观交流聚共识】市委统战部、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4/3/15      浏览次数:2248        【字体:


3月13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市直机关工委走访慰问四川省服装艺术学校(四川省蚕丝学校)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并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和服装创客研发中心。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冯秋、市委统战部三级调研员陈宝利,市委统战部三级调研员、知新科科长靳龙,市直机关工委四级调研员钟守红参加活动。

活动中,冯秋一行与校方代表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学校统战工作和党外人士队伍建设情况,并为校党委、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室捐赠图书。在随后的参观走访中,双方就无党派人士工作室建设等工作交换了意见。

活动指出,当前正值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奋力推进“五区”建设的关键时期,必须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作用,积极营造团结和谐进取的政治氛围,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勇毅前行。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要仰望星空,当好传承人。自觉坚守多党合作形成的政治传统、思想传统、工作传统、组织传统和文化传统,以榜样精神凝聚前行力量。要珍惜当下,当好答卷人。聚焦现代化南充建设的重点热点难点,立足教育工作实际,以博大的家国情怀建言献策、以浓郁的乡土情怀建设家乡、以浓郁的育人情怀立德树人,为南充发展聚人心、鼓干劲、增合力。要坚定未来,当好追梦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优势力量,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履职尽责,为全市统一战线工作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强“正能量”。

活动强调,蚕丝校要继续加强党外人士队伍建设,以组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为载体,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无党派人士的统筹管理和联谊交友。要落实工作保障,在支持党外人士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和活动经费等方面进一步加大保障力度,对无党派人士工作室建设给予相应的工作场所、基础设施和资金配套支持。要抓好平台建设,积极做好党外干部培养发现推荐工作,为推荐选拔党外干部提供有力支撑。(市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