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要闻快报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报
南充市召开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座谈会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4/2/6      浏览次数:3701        【字体:

2月5日上午,南充市召开全市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座谈会,中共南充市委书记张冬云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更好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建言献策,夯实团结奋斗之基、勇担服务大局之任、提升自身建设之效,为加快建成省域经济副中心、奋力谱写现代化南充建设新篇章凝聚强大合力。

中共南充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念红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民革市委会主委王晓贤、民盟市委会主委袁伟平、民建市委会主委张晓艳、民进市委会主委傅宗洪、农工党市工委会副主委吕志华、致公党市工委会主委黎萍、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王翠花、市工商联主席杨波、无党派人士代表李晓宇,分别围绕粮食安全、高等教育发展、金融助力实体经济、中小学卫生与健康教育、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强化制造业科技支撑、全国特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建设、商协会组织作用发挥、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主题作了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委张冬云书记在听取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发言后,指出大家的发言选题切口准、研究分析深、对策措施实,体现了助力南充发展的真情实感,拿出了助力南充发展的真招实策,中共南充市委将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他指出,2023年,全市统一战线紧紧围绕中共南充市委中心工作、聚焦南充发展大事,参政议政有质量、民主监督有力度、服务发展有成效,在促发展、聚人心、抓落实上贡献了统战力量。他代表中共南充市委,向大家的辛勤努力与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针对下步工作,希望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一要同舟共济,夯实团结奋斗之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准政治方向,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推动南充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巩固团结奋进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同题共答,勇担服务大局之任。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凝心聚力,在建言资政上下功夫,在民主监督上有作为,在助力发展上出成绩,在合作共建上求突破,确保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战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三要同步共进,提升自身建设之效。要夯实队伍建设“基石”、系紧廉洁自律“扣子”、建好党派机关“枢纽”,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市委张冬云书记表示,中共南充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为大家参政议政、履职尽责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好条件,不断推动我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为加快建成省域经济副中心、奋力谱写现代化南充建设新篇章凝聚强大合力。

座谈会前,张冬云专程前往民革市委会、民盟市委会、民建市委会、民进市委会、农工党市工委会、致公党市工委会、九三学社市委会和市工商联机关,走访看望了各民主党派市(工)委会、市工商联干部职工。

市领导史燚、熊建春、杨雄,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座谈会或走访看望。(南充市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