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统战视窗   您的位置:首页 >> 统战视窗
南充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委统战部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3/4/25      浏览次数:11777        【字体:

按照南充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12月13日至2023年1月12日,南充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委统战部开展了常规巡察。2023年4月20日,南充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委统战部情况反馈会议召开,会上,南充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冯刚反馈了巡察意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吴上提出了整改要求,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建新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

冯刚指出,自上轮巡察以来,市委统战部政治意识不断增强、总体环境风清气正,全面推动党外人士、民族、宗教、港澳台侨等各项工作稳中向好。但聚焦党中央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等三方面还存在15个问题和差距。冯刚提出整改意见,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引领作用,汇聚力量服务发展大局;二是突出责任传导落实落地,全面从严治党常抓常新;三是突出目标导向统筹协调,锻造统战长板迎接挑战。

吴上强调,巡察反馈是市委的要求,市委统战部要认真领会、准确把握、深入贯彻、坚决落实。一要深化思想认识,以坚定坚决的政治态度抓整改;二要加强组织领导,以从严从实的责任意识抓整改;三要坚持分类推进,以高质高效的务实举措抓整改;四要持续正本清源,以深入深刻的自我检视抓整改;五要严格执行规定,以有力有序的工作部署抓整改。

何建新表示,一是全部认领反馈问题,决不推卸责任,决不敷衍了事,坚决按照市委巡察工作要求,把巡察反馈的每一个问题坚决整改到位。二是全面落实整改问题,制定整改计划、落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逐一整改销号,坚决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深刻检视举一反三,把整改成果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与机关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与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部机关内控制度建设结合起来、与统一战线工作结合起来,从源头上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真正把巡察整改转化为锤炼党性、改进作风、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巡察办、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和市委统战部班子成员、调研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南充市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