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统战视窗   您的位置:首页 >> 统战视窗
仪陇:全力做优四项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3/4/24      浏览次数:9128        【字体:

一是做优支持扶持的政策环境。围绕发展机械制造业这一战略抓手,出台支持制造业发展的“1+7”政策措施。从项目配套、基础支撑、链式培育、金融扶持、招工稳岗、技能培训、产品销售等方面给予全要素保障和全流程服务,推动好项目、好企业落地成势,集群发展。设立产业发展基金,建立应急转贷、风险补偿、政企银合作机制。成立专门为制造业服务的融资担保公司,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二是做优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携手县检察院成立仪陇县检企服务中心,设置专职工作人员专门从事涉企法规政策咨询和涉企案件接待办理。在全县民营企业中持续开展“法治体检”活动,建立优秀检察官“一对一”联系重点企业制度。定期为企业开展法制讲座,引导企业牢固树立守法遵规经营意识,推动企业建立健全合规经营管理体系,促进企业良性健康发展。

三是做优开放开明的市场环境。坚持非禁即入、放宽准入的市场原则,进一步缩减企业生产经营活动负面清单。创新建立“企业N项业务+党委全托式帮办+N个相关部门保姆式服务”的服务模式。完善行政审批“五个一”(只进一扇门、只到一个窗、只找一个人、只盖一个章、最多跑一次)工作机制。全面推行“一网通办”,可网办率提升至99.5%。2022年,为企业代办行政审批、水电气上户、职工子女就学等事项128项。

四是做优尊商重商的社会环境。全力办好企业家日系列活动,按照“1+1+N”整体方案,在每年11月召开一次全县企业家大会,开展一次集中服务,构建全年常态化服务体系。推动建立县级领导常态化联系重点企业家制度。建立“早餐会”政企常态化沟通交流制度,“面对面”问需问计,“心贴心”排忧解难。积极向全市民营企业“50强”、南充十佳商会、“天下南商·情系桑梓”推送优秀企业,发挥典型激励、示范引导作用。(仪陇县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