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民族宗教   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嘉陵区:实施五大行动推动宗教工作由“管得住”向“管得好”转变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3/3/30      浏览次数:18663        【字体:

​一是实施普法宣传教育行动。“大水漫灌”与特定场所“精准滴灌”两套组合拳相结合。今年以来印制民族宗教类法律知识手册、宣传画报5000余份,在城市社区大力宣传党的宗教政策和宗教法规,引导公民依法开展宗教活动。利用“同心大讲堂”平台,举办宗教工作者、场所管理人员、教职人员等特定人群宗教知识讲座3次,重点宣传党的宗教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二是实施宗教教风建设行动。“正向激励”与“反向惩戒”双向指挥棒相结合。积极支持宗教界争创全市“五好宗教团体”“五好宗教活动场所”“五好宗教教职人员”。活动中,1个区级宗教团体、3处宗教活动场所、3名宗教教职人员受到市级表扬。在日常工作中,针对个别教职人员存在教风问题的现象,区民宗局坚持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引导他们及时纠正。

三是实施宗教领域治理行动。“专项检查”与“常态化巡查”两项工作相结合。扎实开展宗教领域专项检查,今年以来发现和制止违规设置功德箱、利用宗教名义进行商业宣传等问题2起。并建立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主体、整改时限、整改目标。充分发挥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作用,指导基层从事宗教工作干部下沉到村组、社区,常态化开展佛道教商业化等方面问题的巡回检查,切实做到监管在日常,落实在经常。

四是实施治理能力提升行动。“敢管”与“会管”两项基本功相结合。加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宗教事务条例》的贯彻落实,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宗教工作主体责任,种好“责任田”。今年以来举办基层统战委员、村(社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等各类培训班2期,聘请专家讲授宗教法规政策,不断提升基层干部能力水平。

五是实施工作机制完善行动。“哨点预警”与“闭环处置”两个工作机制相结合。通过建立机制,压实网格党支部宗教工作“哨点预警”责任,确保非法宗教活动第一时间发现。同时实施“闭环处置”,从哨点预警、信息排查、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限期整改、教育转化到验收销号,环环相扣。

嘉陵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供稿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