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要闻快报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报
南充市召开特约人员授聘大会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2/9/29      浏览次数:11284        【字体:

9月29日,南充市特约人员授聘大会在北湖宾馆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在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市特约人员聘任单位的有关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新一届特约人员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建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特约人员工作是建立和发展我国监督体系的重大创举,是有效发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的重要渠道,是推动国家机关民主科学决策、提升工作效能的有效途径,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特约人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强调,各聘任单位要准确把握特约人员工作的具体要求,做实做细特约监督工作,做到有组织领导、有工作安排、有活动开展、有服务保障、有情况反馈;特约人员要切实履行好特约监督职责,在懂“行”上下功夫、求“实”上见真章、在知“情”上求突破、在促“融”上有实效,有力展现特约人员的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进一步完善特约监督工作机制,建立健全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主党派大力支持、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特约人员认真履职的工作格局,及时提炼、总结、推广特约人员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扩大特约人员工作影响力,做到沟通联系有“深”度、制度建设有“精”度、工作品牌有“亮”度,共同推动全市特约人员工作再上新台阶、展现新形象,为南充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各聘任单位分别宣读了聘任决定、颁发了聘书,市纪委监委、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和特约人员代表分别作了会议交流发言。38名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分别被市纪委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教体局、市自规局、市审计局、市税务局等7个聘任单位聘任为特约监察员、法院特约监督员、特约检察员、特约教育督导员、特约自然资源和规划监察专员、特约审计员、税务特约监督员。

据悉,特约人员实行任期制,每届任期原则上为五年。我市2017年聘任的特约人员已任期届满,今年进行集中换届,此次聘任特约人员履职时间从2022年9月到2027年8月止。(南充市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