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多党合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同心战“疫”】 农工党市直一支部党员各尽其能助力疫情防控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2/8/28      浏览次数:18145        【字体:

近日,我市接连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任务紧急、形势严峻。农工党南充市直一支部全体党员闻讯而动、主动请战,在各自的岗位上勇担责任,在岗位职责以外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切实承担起了农工党人的使命和担当,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南充卫生学校附属医院,22位病人及家属因为治疗及三区静态管理留在医院。为安抚病人及家属情绪,农工党员、南充卫生学校附属医院院长何达立即在院内成立了一个临时专班负责照料这22位病人及家属的日常生活及核酸采集。农工党员、南充卫生学校附属医院工作人员寇正文、黄丽、朱靖华勇挑重担,在40℃高温下,主动为他们配送一日三餐及购买日常用品,确保生活无忧。

农工党员为病人代买生活物资

农工党员为病人及家属单独配送饮食

农工党员、南充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程冬梅,疫情发生后,听闻核酸采集人员紧缺,立即加入志愿者队伍。尽管有工作在身,她还是利用调休的间隙于24日凌晨4点前往嘉陵区宝光社区核酸检测点为700人次完成了核酸检测。虽然核酸检测的每一天都要早起,但每次结束的那一刻,她的脸上总挂着淡淡笑容,她说:“为社区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家同心战疫,才能共同守护美好。”

程冬梅(左二)核酸检测结束的合影

农工党员、南充市中心医院检验科主任张兵,他所在的医院科室是我市核酸检测的主要力量之一,每天要完成核酸检测3.4万管,而科室参与核酸检测总人数不到40人,检测任务极重。在静态管理的前两天,他们几乎24小时不停歇,大多数人穿上了尿不湿,谁要是累了就在工位上小睡一会儿,醒了接着干。作为部门负责人,张兵不仅要处理日常工作、统筹协调全局以及阳性病例的处置,只要稍微得闲,他便跟着检测人员一起干。如今紧张情况有所缓解,检测人员可以一天两班倒,但是为了更快处置突发情况、减少疫情发生,张兵依然驻扎在科室,许多工作人员被他感染也驻扎在科室,大家团结一心、攻坚克难,为保证全市核酸检测最早最快出结果做出巨大贡献,极大缓解了我市疫情防控压力。

南充市中心医院检验科正在进行核酸检测

吕志华(右二)一行督查屠宰场运行情况

农工党员、南充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管委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吕志华,是本次市农业农村局疫情紧急状态工作领导小组市场保供工作组组长,自疫情发生以来,为了保证市场主要农产品猪肉、蔬菜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她抢抓时间制定应急预案,协调畅通主要农产品运输渠道,督查工作开展情况等。先后到高坪区都京镇、长乐镇两家屠宰场督查生猪质量安全检查及屠宰情况,深入蔬菜保供基地、菜市场、超市调研主要农产品供应和价格情况,发挥了农业农村部门在保供稳价方面的监管、指导作用,确保特殊时期老百姓有得吃、吃得起、吃得放心。(农工党南充市委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