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多党合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民盟南充市委积极抗击新冠疫情,履行参政党职能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2/8/26      浏览次数:16575        【字体:

8月21日以来,我市出现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中共南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措施有力、沉着应对,目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正稳步有序推进。全市盟员闻令而动,“疫”往无前,立足各自岗位抗击疫情,用不怕艰难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民盟担当,筑牢了抗疫的防火墙。

强化政治责任,提高思想认识

在疫情发生后,民盟南充市委积极按照中共南充市委、市政府的相关部署开展各项工作。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要求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决执行防控规定,坚决服务防控大局,广大盟员纷纷响应,表示将一定履职尽责,不负使命。

积极开展服务,践行工作责任

医卫盟员奋战一线。各地医卫界盟员在疫情发生后,坚持“疫情就是战情,疫区就是战区,时间就是生命”的理念,冲锋在前、率先而为,近60名盟员坚守在各地抗疫一线岗位上。高坪区医卫支部17名盟员及3名入盟积极分子一直奋战在核酸采样、样本检测等一线工作中;仪陇县民盟盟员蔡义国在南充发生疫情时,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赴南充支援防控工作,参与核酸标本采集;顺庆区、嘉陵区医卫界盟员组建了疫情防控工作小分队,积极参与到各防控点位的工作中;市中心医院麻醉手术中心盟员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奋战在临床一线,不仅要确保患者安全及时接受手术,还要负责抗疫相关物资的准备及其他科室抗疫支援工作,在疫情期间高度负责的精神让多名患者深受感动。

民盟高坪总支医卫支部盟员奔赴抗疫一线

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各地盟员积极发挥个人所长,热心奉献,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来,50余名盟员志愿者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高坪区总支基层盟员杨婧、蒋春蓉承担着组织乡镇群众核酸检测的重要任务,她们每日凌晨4点赶赴核酸采集现场,为群众高效安全开展检测做好各项准备,已各自组织了4轮核酸检测,累计超2000人次;高坪区目督办盟员唐青青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不避酷暑,不惧风险,接连对相关区级单位开展督查,既督又战,为疫情防控增添助力;高坪区发改局盟员任海娟、经信局盟员任易坚守在核心岗位,全程参与保电保供和市场价格监测等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鲜晓清、杨晓萍、任璨等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开展政策宣传、核酸检测等工作;邱婷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心理援助活动。市直属三支部盟员谭懿倍主动参加到社区服务中,录入核酸采样信息,提醒居民注意事项。

民盟盟员为市民核酸检测

立足本职开展抗疫。张玉梅、苟聃、武温艳、唐民等广大教师盟员,配合学校收集教师“三天三检”核酸情况和学生出(返)南充情况,督促学生每日健康打卡,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工作。盟员蒲诗宇为南充市过江龙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带领企业22名员工,为高坪区各隔离点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提供餐饮等后勤服务,参与到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的工作中。陈亚、杨德程、何武等市新联会盟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短短半日就筹集了价值3万余元的隔离服、一次性医用手套、矿泉水等防疫所需物资,及时送到了奋战在社区一线的疫情防控人员手中。

民盟盟员检查各类仪器设备

做好信息宣传,积极建言献策。民盟南充市委积极做好各地盟员抗击疫情的典型案例及工作情况的收集,并及时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与盟省委、市政协、市委统战部等相关单位的联系,做好新闻报道,扩大影响面。民盟南充市委号召广大盟员,特别是盟员政协委员积极围绕政策落实、防控管理、机制建设等方面多献睿智之言,多提务实之策,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其中盟员陈江撰写的《关于化解核酸检测点新冠肺炎疫情扩散风险的建议》社情民意及时报送给相关单位提供参考。(民盟南充市委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