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言论   您的位置:首页 >> 言论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部长谈】张杰:紧跟时代步伐 广泛凝聚共识 奋力推动阆中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2/8/10      浏览次数:68462        【字体: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后,阆中市委统战部及时召开部务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贯彻建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实力之城、魅力之城、活力之城、幸福之城展示统一战线优势,在聚力工业提振、文旅提质、乡村提升、城市提能、民生提效中扛起责任担当。

一是真学深悟“聚”思想 。全市统一战线要从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整体把握、系统领会、一体落实。一要在“学"字上下功夫。迅速以机关、党派、团体三个层面组织召开专题会、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研讨会等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吃透精神实质,领悟核心要义。二要在“宣”字上出实招。要迅速开展宣传宣讲活动,充分发挥“同心讲堂”和“新媒体”作用优势,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总书记来川重要指示精神的“阐释者”“解读者”“传播者”。三要在“干”字上见真章。要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省委统战部提出“4321”工作法、南充统战部提出“1155”工作思路作深度结合,对标对表划重点、做衔接、抓落实,推动基层统战工作出亮点、出特色、出成效。

二是勠力同心“展”作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丰富、联系广泛优势,凝聚好统一战线成员的智慧与力量,在高质量发展中凝聚共识、汇聚人心、集聚智慧、广聚力量。一要畅通“同心”建言通道。落实好参政党建设,不断完善参政议政机制,充分发动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非公经济人士围绕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重大课题,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为服务阆中经济社会发展广泛收集“金点子”。二要打造“同心”发展平台。发挥好“招商中心”和“招商大使”作用优势,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着力引导非公经济和非公经济人士两个健康发展,聚焦产业链,打好资源牌,高效搭平台,为企业牵好发展“红线”,打通政商沟通“壁垒”。三要扩展“同心”共情阵营。开展好“光彩行”“感恩行”“帮教行”等帮扶活动,防范化解统一战线各领域风险隐患,不断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和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不断扩大统一战线“团结面”,构建统一战线最广泛“连心桥”。

三是笃行实干“谱”新局。以县区、社区、园区、校区、国有企业五大领域为重点,突出制度建设、平台建设、能力建设三个关键,在转变思想理念、狠抓贯彻落实、完善体制机制和创新方式方法上持续用力。一要卓尔不凡打造“统战之家”品牌。按照“人员集聚、场地集约、组织集群”的原则,全面推进“统战之家”建设,逐步打造“党派之家”“民族之家”“侨胞之家”“非公企业之家”等特色亮点品牌,以品牌效应带动建设一批镇(街)、村(居)统战工作示范点。二要攥指成拳推进“统战+”工作模式。聚焦创文创卫、乡村振兴、文旅发展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基层统战工作为抓手,将乡村振兴期间涌现出的新兴群体纳入统战工作范围,引领他们在乡村振兴上发力出果。三要千锤百炼提升“统战工作”真本领。通过举办“专题培训班”“主题演讲比赛”和组织“统战知识测试”等活动,奋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培养选拔一支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群众认同的高素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以饱满的精神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阆中市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