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统战视窗   您的位置:首页 >> 统战视窗
【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高坪区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2/8/5      浏览次数:19823        【字体:

7月29日至30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连日来,高坪区统一战线广泛热议会议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纷纷表示,要站在统一战线百年历史新的起点上,更加坚定地与党同心、与党同行,最大限度地凝心聚力、担当使命。

“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必须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民革高坪基层委员会主委张萍表示,高坪民革将以巩固全国“民革示范支部”和全国“优秀党员之家”创建成果为契机,认真践行参政党建设“四新”“三好”要求,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水平,用实际行动助推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效能的充分发挥。

“站在新的历史方位,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习近平总书记对统战工作提出了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民盟高坪总支主委滕晓燕表示,要结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迅速在全体盟员中掀起学习热潮。要坚持以党为师,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聚焦南充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和“大城门户、森林城市、活力高坪”建设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中国共产党是统一战线的组织者和领导者,是统一战线的核心和支柱。统一战线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之下,才有正确的方向、蓬勃的生机和光明的前途。”民建高坪基层委员会主委黄新表示,民建会员将坚定不移跟党走,在当前经济建设和各项工作都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把中心所需、大局所在与党派所长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与经济界联系紧密的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助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民进高坪总支主委袁才钧表示,总支将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引导广大会员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确保会议精神落地落实。

“大厦之城,非一木之材也;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也。统战工作的本质要求是大团结大联合。作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深感责任重大。”农工民主党高坪支部主委钟仕敏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号召全区农工党员努力在补短板上下功夫,在敢担当上作表率,在促发展上显作为。

“当前,统一战线面临新的时和势、肩负的使命和任务发生了某些重大变化,但各民主党派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这个根本不会变。”致公党高坪总支主委邓颖晴表示,将全面领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时代使命,不断提高全区致公党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水平,集众智、聚合力,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具有强大的实践指导力,作为党外干部,务必认真学习、准确领会,方能立足本职,提升履职实效。”九三学社高坪基层委员会主委侯珺尧表示,将以全市建设区域性交通物流中心为契机,聚焦区委“1336”战略部署,全力推动南充现代物流园向信息化转型,在打造“智慧物流”“绿色园区”方面聚智聚力,在深度融合第一二产业、降低流通成本、支撑电子商务、服务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扩大就业渠道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二个必须’是我们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也为新时代非公经济统战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高坪区工商联副主席彭德华表示,区工商联将持续发挥政企桥梁纽带作用,推动落实县级党政领导干部联系商会制度,在促进“两个健康”中加强政治引领,全力助企纾困,不断扩大商会队伍和影响力,释放民企正能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特别强调,统一战线在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上的作用更加重要。”高坪区新联会会长邓伟杰表示,高坪新联会将自觉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在深学细悟中把牢政治方向,以“星锐·高芯荟”“同心驿站”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为平台,通过开展各类联谊互助活动引导和帮助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成长创业和全面发展,助推新的社会阶层凝聚力、向心力的形成。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中国共产党对党外知识分子的重视与关怀,让我备受鼓舞。”高坪区知联会会长赖宗虎表示,知联会将团结引领更多党外知识分子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鼓励他们博学多识、担当作为,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在教育、医疗等知识分子主战场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统一战线因团结而生,靠团结而兴。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是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责任。”高坪区台联会会长吴浩彪表示,台联会将始终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两面旗帜,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积极关注、密切联系、热心帮扶区内台胞台属,不断壮大爱国统一力量,团结带领广大台胞台属在凝聚共识中汇聚力量,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优势。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再次强调‘必须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对规范宗教工作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高坪区佛教协会会长释道悟表示,全区佛教界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始终坚持我国佛教中国化方向,始终坚持从严治教,常态化开展“三爱”“四史”“五认同”主题教育,持续抓好教风建设,深入推进“崇俭戒奢”教育活动,引导广大信教群众正信正行。(高坪区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