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海外联谊   您的位置:首页 >> 海外联谊
【南充】蓬安县归国华侨联合会正式成立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2/5/30      浏览次数:62730        【字体:

5月26日,蓬安县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大会胜利召开,蓬安县委副书记、县长唐方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侨联副主席刘祥林,市侨联秘书长秦榕聆到会指导,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华主持会议。

刘祥林代表市侨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近年来,蓬安县高度重视、关心支持侨联事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蓬安县侨联要培塑侨魂,思想引领增共识,强化政治引领、价值引领、党建引领,把侨界群众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做到党有号召、侨有行动,进一步加强党史、侨史的宣传教育,确保侨联工作与党建工作深度结合。要汇聚侨力,服务大局促发展,助力经济发展、文化交流、社会建设,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巩固对外文化交流阵地建设,引导侨界群众积极参政议政、引资引智、创新创业。要维护侨益,提质扩面强组织,加大依法护侨力度,完善依法维护侨益的工作机制,倾情关注侨界民生,真心实意为广大侨胞解难事、办好事、做实事,加强侨联自身建设,全面提升侨联干部抓落实的能力和本领。

唐方春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及新当选的县侨联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一直以来,蓬安侨务工作者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联系侨情、汇聚侨力、维护侨益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效。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秉持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热情支持家乡建设,为蓬安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唐方春强调,县侨联要在凝聚侨心侨力上开创新局面,主动对标时代要求、立足侨联实际,引领侨界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汇聚“侨心向党”的澎湃力量,让侨联工作与时俱进、更受欢迎。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取得新成效,从“凝聚侨心、共促发展”的高度,把侨联工作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紧密团结广大侨胞,最大限度地发挥侨联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主动加强对现有侨资企业的跟踪服务,积极为蓬安改革发展建言献策、献计出力,不断推动蓬安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实现新突破,以队伍建设为抓手,定期组织开展业务培训,使侨务工作者充分认识侨联工作的重要性,下大力气扩大组织覆盖面,持续推进“侨胞之家”“留学生之家”建设,把侨联建设成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之家。

会议审议通过了《蓬安县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并选举产生了蓬安县侨联第一届委员会常委和主席、副主席、秘书长,何凯当选为县侨联第一届主席。会上,刘祥林为蓬安县侨联授牌,县侨联主席何凯作了发言,民盟蓬安总支代表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工商联及人民团体致贺词。(蓬安县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