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新的社会阶层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
西充县坚持“四个新”扎实做好新时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2/5/12      浏览次数:64844        【字体:

近年来,西充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高度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教育引导、沟通协调、联谊交友、培养队伍为重点,扎实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有效开展,为助推西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新”力量。

一、在凝聚共识上有新突破

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前往古蔺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守初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以上善书院、同心书吧为依托,开展一系列座谈交流、专题学习、联谊交友活动,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宣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国情国策;采用线上宣传的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宣传中、省、市、县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延伸学习的覆盖面,切实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坚定理想信念,增进政治共识。

二、在队伍建设上有新气象

以打造“政治坚定、素质优良、服务大局”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为理念,联合行业主管部门开展全面摸排,动态管理人员信息数据库,及时、准确掌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基本情况,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选拔、培养和使用工作提供参考;利用党组织政治核心功能,建立统战部班子成员与新联会班子成员定期联系制度,通过开展调研、座谈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及时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工作安排。严格按照换届要求,将一批政治坚定、素质优良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推荐到各级人大、政协作为政治安排。

三、在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

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专业突出等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康桥医院联络站组织医务工作者在学校开展传染病防治知识讲座5次,社区、乡镇宣讲7次,宣传健康和医学知识,提高群众健康保护意识。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购买农产品、节日慰问、捐资助学、普法宣传等活动,用实际行动树立新时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良好社会形象。搭建县域大型新媒体平台,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四、在品牌创新上有新成绩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智慧和力量。西充县把握新的形式任务和工作需要,坚持“四心”工作定位,立足县域实际,不断探索实践,推进西充星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基地建设,打造具有示范引领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阵地,汇“新智”,聚“新力”,展示新时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形象;紧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着力做好实践创新基地成果转化,以“同心·西商汇”为阵地,开展“同心促发展”“公益同心·知新同行”等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开展高考志愿填报指导、爱心送考等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西充县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