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民族宗教   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营山县民宗局开展消防演练提升宗教场所应急能力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2/4/21      浏览次数:36567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宗教界人士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4月18日,营山县民宗局在基督教福音堂开展全县宗教界安全生产培训会暨消防逃生演练活动。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全体干部,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班子成员,全体教职人员参加本次培训。

一是开展逃生演练。县民宗局聘请专业消防教官,详细讲解应急演练流程、注意事项。按照提前制定好的演练方案设置火险场景,应急疏散人员身穿醒目制服,手持警示灯,在警报响起后,指导所有人员低头弯腰,扶住墙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等,按指定路线迅速疏散到安全地带,应急疏散人员清点好逃生人员后向活动指挥长报告人数。

二是开展灭火演练。消防专业教员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水基灭火器的使用常识、使用方法及维护保养知识,并进行了现场演示。所有与会人员轮番上场使用灭火器,切实提高了对基本灭火设施的实际操作能力。

三是开展安全培训。培训会上,消防专业教员结合宗教界实际,分析相关宗教活动场所火灾案例,从宗教活动场所火灾风险点、如何防范事故发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培训。组织学习了《四川省消防管理条例》,进一步增强了宗教界人士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知,强化了各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和消防安全自救能力。(营山县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