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统战文苑   您的位置:首页 >> 统战文苑
逆行路上,您是我的风景!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2/4/15      浏览次数:84115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你坚守在临床一线,护佑着孩子的生命健康,坚守着医者的担当和使命。

仪陇县人民医院儿科护士张燕,临床经验丰富,各种操作技能非常好。疫情来临,医院紧急集结,筹备专班专组及隔离病区一线抗疫医务人员,她毫不犹豫的主动请战报了名。可能是因为当时儿科病房病人多需要她,所以暂时没去一线。

每年寒冬季节,儿科呼吸道疾病高发,儿科病房满满,及时在目前疫情严重时刻也不列外。更让医务人员放心不下的是儿科发热病人那么多,怎么第一时间鉴别是否是新冠?虽然说目前新冠儿童发病的少,但毕竟还是有,如果病区有一个孩子是新冠肺炎,那么整个病区的患儿及家属和医务人员都面临感染风险,张燕护士值守儿科的时间也是新冠病毒最为猖狂的时刻。

普通病房没有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护物品,也没有N95医用防护口罩等,这些防护物品非常紧缺,要留给抗疫一线。她每天戴着医用外科口罩,每天近距离的接触着几十个发热患儿还有家属,有住院几天的,也有新入院的。她不停的穿梭在各个病床间,观察液体输入的快慢,耐心的还得患儿家属的问题,还要进行心理安抚,因为新冠病毒,多半家属有心理恐慌。她看似是那么的“波澜不惊”,那么的平易近人。问她:“你为什么没被抽取抗疫一线?”她说:“我报了名,听从组织安排,目前儿科也需要人手,这里也是临床一线,我把这里工作做好,让各级领导放心抗疫。”儿科是一个高风险地方,她,在以一种不同的方式默默地抗击疫情,她,也是这次疫情的逆行者之一。

这次,医院要储备出征武汉的医疗队,她又即刻毫不犹豫地报名递交了申请。她说:“最幸运的是我被选上了,有机会去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缓解一下抗疫最前线医务人员的压力。”“你害怕吗?”“肯定是有一点怕,但我相信我们能做好防护,能很好的完成工作,逆行路上有我,我很荣幸!”

虽然平常生活中有些人对张燕有一些评论,无论怎样,她都是一个合格的护士,更是一个合格的儿科护士,在儿科患儿面前,她是最合格的护士妈妈。国家兴旺,匹夫有责,新冠肺炎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不能放松警惕,我们还需继续努力,尽职尽责的保护好易感人群,为抗疫的胜利奉献自己的丹心!张燕护士是众多医务人员中的一员,她们都是凡人,但却不惧风险、逆向而行,是我最美的风景。(仪陇县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