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非公经济   您的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顺庆区大力推进非公党建“两个覆盖”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1/8/9      浏览次数:10261        【字体:

为扎实推进非公经济“两个覆盖”工作,顺庆区着力探索非公党建工作有效途径,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使党建成为促进非公企业健康发展的强力助推器。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强化工作责任。区工商联党组自觉担负主体责任,不断加强所属商会党建工作,结合商会换届有计划地加强党员班子成员配备,着力夯实商会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的基础。同时,在区委组织部和区“两新”党工委的指导下,积极协调、主动对接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提供指导服务,配合做好“空壳”党组织和流动党员组织关系清理等工作,帮助游离党员及时找到组织。协助全覆盖选派党建指导员100余人,近两年,单独建设和联合建设的方式新建党组织14个,发展党员45名,党组织的有效覆盖率稳步提升。

二是立足提质增效,着力强化工作规范。把推进党组织制度规范常态化、学习教育常态化、活动开展常态化、创先争优常态化作为重点,根据不同企业的不同特点和实际情况,积极协调相关单位有针对性地进行制度设计和开展活动。按照分类指导的原则,帮助张澜职业技术学校、果城骨科医院等进一步完善党组织工作制度,规范化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主题党日活动。因时因地因企制宜,组织非公企业党组织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党员学习研讨会、志愿服务等活动20余次,在保证正常生产经营的同时,确保党组织活动规范有序有效开展。

三是突出学习教育,着力强化思想引领。坚持把思想引领作为首要任务,着力发挥区工商联政治属性。依托各种平台多渠道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商会和非公人士参加统一战线演讲比赛、书画征文比赛和“灯火里的中国”大型原创朗诵剧排演等区委统战部开展的“十个一”系列活动,以及区政协“恰似百年风华时”红色经典诵读会。原创朗诵节目“川北儿女不忘初心”获得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颂”歌献给党比赛一等奖。组织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引导非公人士坚定思想政治方向,发扬光荣传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重大战役中,全区非公企业倾情投入,在大力发展的同时,捐资捐物1000余万元,充分彰显了企业的社会担当。四川重汽王牌兴城液压件有限公司被评为市级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日上金属、人本轴承等20多家会员企业被评为劳动保障守法诚信“A级”模范企业。

四是夯实保障服务,着力强化示范带动。全面落实基础保障,落实党费拨返、财政资金补助等政策。近两年,协调落实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建工作经费30余万元。疫情期间,向非公企业协调划拨专项党费6万元,慰问一线防疫党员、购买防疫物资;深入开展走访调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访企业30余家,收集意见建议60多条,及时解决涉企难题15件,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广泛开展党员培训,通过以会代训、集中培训等多种形式,协调组织培训10余次,针对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开展政策理论、业务培训300余人次;着力开展创先争优,推荐6名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优秀党员参评市区两级高层次人才。设立党员示范岗,让企业党员亮身份、比贡献,今年10名企业党员、4个非公企业党组织得到市委、区委表彰,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顺庆区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