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统战视窗   您的位置:首页 >> 统战视窗
高坪区统一战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1/6/29      浏览次数:2716        【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高坪区委统战部精心组织,全区统一战线主动参与,通过学党史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开展党史现场教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一是到将帅故里学习。组织全区统一战线代表40余人前往朱德故里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通过现场参观和聆听专题党课《中国革命的转折时刻:从茂芝会议到湘南起义》。大家一致表示,将诚心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立身、处事和做人的崇高风范,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携手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二是到统战基地学习。民建南充市高坪区基层委员会、致公党高坪总支到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通过听解说、看图片、观影片等方式,详细了解各民主党派的成立、发展历程,回顾了各民主党派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历史。

三是到红色遗址学习。九三学社高坪区基层委员会赴阆中开展“踏寻先辈足迹 铭记光荣历史”主题活动。在阆中市红军烈士纪念园感悟红四方面军反“三路围攻”“六路围剿”和“强渡嘉陵江”等艰苦卓绝的战斗,红军纪念馆前感受红军艰苦奋斗、顽强不屈的精神。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立足岗位实际,做勇于担当的奉献者。

二、举办丰富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

一是举办献礼建党100周年摄影展活动。联合中国摄影家协会、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南充市摄影家协会、高坪摄影家协会、高坪诗书画院,深入全区统一战线各领域进行主题创作,共同展现高坪区经济社会发展历程和统战成员风采,筛选优秀作品200幅进行集中展出。

二是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心庆华诞·携手新征程”演讲比赛。广大统一战线成员通过演讲红色精神、传承革命理想的形式,讴歌党的光辉历程,礼赞新时代幸福生活,向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献礼。

三是参加全市唱响“诵”歌感党恩·同心共筑中国梦活动。通过散文朗诵+情景短剧+舞蹈的形式,回顾了建党百年以来的峥嵘岁月,抒发了统一战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壮志豪情,选送的《风雨100年,肝胆同相照》获得全市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特色诵读活动一等奖。

四是举办“同忆百年路、携手新征程”主题庆祝活动。民盟高坪区总支通过诗歌朗诵、历史党课等活动展现了高坪全体盟员爱党爱盟的家国情怀,主动作为的使命担当,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善做善成的优良作风,团结融洽的组织氛围,极大增强了全体盟员“听党话、跟党走、建新功”的信心决心。

三、积极参与社会服务,进一步汇聚智慧力量

一是关爱留守儿童。致公党高坪总支积极参与“童心向党法治先行护航青春”暨留守儿童关爱“逐梦营”活动,为留守儿童捐赠价值3500元的书籍书包等礼物,为留守儿童详细解读《未成年保护法》。在阙家镇举行“爱心助学捐赠仪式”活动,为10名困难儿童捐赠助学金2万元。高坪区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竹马踏歌关爱儿童”活动,为留守儿童送去了爱心和祝福。

二是开展“五送一服”专项行动。民革高坪基层委员会开展凌云山“中山林”植树护林活动;民盟高坪区总支联合神墨繁星书社在阙家镇新祠堂小学举行“一本书开启梦想”爱心捐赠活动,为36名小学生送去价值数千元的各类书籍;民进高坪总支到老君街道举办法制专题讲座;农工党高坪支部开展“义诊、义检及法律服务活动”;九三学社高坪基层委员会赴长乐镇开展“百名专家进村社”爱心义诊服务活动。

三是做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区统一战线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落在实处,走基层、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积极参与抗击疫情、捐献血小板、看望敬老院老人、社区居民消防安全培训等社会服务,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助力全区发展大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已累计开展各类活动30余次,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10万余元。

全区统一战线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建言资政,广泛汇集共识,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为建设“大城门户、森林城市、活力高坪”,奋力推进“633”行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