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统战视窗   您的位置:首页 >> 统战视窗
阆中市切实抓好新阶人士统战工作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1/6/10      浏览次数:3321        【字体:

​近年来,阆中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不忘初心、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工作定位,导思想、聚合力、促发展,切实为新阶人士引好路、搭好台、架好梯。

一、 从思想建设着手,当好“引路人”。一是加强政治引领。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国省“两会”、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等会议精神,举办了“新阶人士庆国庆、话改革、共成长”主题活动,引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不忘初心、感恩时代、奋力创新创业。二是促进思想交流。通过建立县级领导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制度,20余名县级领导联系近50名党外代表人士,其中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7人。三是选树先进典型。围绕服务中心大局发展,选树先进典型,先后有4名新阶人士入选“脱贫攻坚先进个人”、12名入选“2020抗疫先进个人”、5名入选“阆中文明先锋”等主题宣传典型人物。

二、从作用发挥着手,当好“搭台人”。一是搭建参政议政平台。举办参政议政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党外人士建言献策情况通报会、座谈会等,邀请新阶人士听取全市发展情况通报分析,听取新阶人士意见建议。二是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依托商会组织,成功举办“阆中开放年·投资推介暨阆中市驻华东企业家商会成立大会”“畅谈企业远景·共谋经济发展”等企业交流活动3次,促进达成合作10余起。三是搭建社会服务平台。分设新联会社会服务专委会,组织法律、医疗、教育、金融等方面的会员,深入基层开展“送法律、送文化、送医疗”等活动,惠及群众1000余人;联合市妇联、阆中市爱华教育促进会等社会团体,开展“新联筑梦·捐资助学”爱心公益活动,累计捐款捐物20余万元,惠及学生100余人。

三、从队伍成长着手,当好“架梯人”。一是培育新阶代表人士队伍。推荐3人担任南充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3人担任阆中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1人,2人担任政府法律顾问,3人担任政府部门和司法机关特约监督员,1人挂职阆中市河溪镇东岳庙村主任,达到“安排一个、影响一片”的效果。二是狠抓新阶人士能力素质提升。结合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特点规律,举办青年企业家主题沙龙、新阶人士专题交流座谈会、青商智库培训活动等,有针对性地帮助新阶层人士开拓思维、提升能力。三是强化新阶人士统战工作力量。建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席会议制度,在统战部门设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股,落实2名新阶人士统战干部,切实保障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有领导机制、有工作平台、有专人负责。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