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非公经济   您的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借“农林22条措施”东风 助力乡村振兴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1/4/23      浏览次数:12950        【字体:

“农林22条措施”是国务院台办、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局等部门日前联合出台的《关于支持台湾同胞台资企业在大陆农业林业领域发展的若干措施》的具体内容。措施进一步为台胞台企提供同等待遇,支持台胞台企参与大陆农业林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西充星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020年被认定为“川台农业合作示范基地”,其最大控股公司为原广东星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国内第一家食用菌上市企业,有先进行管理理念和强大的食用菌栽培技术力量以及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目前公司行业地位为西南第一,国内领先。

来到西充星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真姬菇装瓶生产车间和杏鲍菇包装采收线上,员工们均戴着口罩,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车间内,雾气缭绕,白白胖胖的杏鲍菇、细嫩纤白的白玉菇长势喜人。

让台企发展更顺心

作为一家现代农业企业,公司总经理尹相力直呼赶上好时候,“‘农林22条措施’是我通过市台办的推送了解到,就像一股东风吹来,是助力台企发展壮大的强力支持,让我有充足的信心,企业发展也将更顺心、更带劲,我有信心推动企业更好发展,促进南台经济融合发展。”

“我们致力于食用菌领域的技术研发,与四川农业大学、四川省农科院等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取得自主知识产权12项、专利11项,获得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中国农业良好规范GAP一级认证、绿色食品认证。”该公司总经理尹相力颇为自豪地说,企业已成为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的食用菌研发生产企业,2018年被评为“省级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这项措施为我们台企从事农林产业提供了更明确、更具体、更细化的政策支持和法律保障,当中明确提及支持台企发展智慧农业、研发创新与技术服务,这与本公司的业务密切相关”。

让乡村振兴更有力

尹相力说:“措施中关于农林地使用、融资及资金扶持、产业融合等条款,为我们台企做大做强提供了政策支持,措施的出台让我更有信心围绕新发展理念为乡村振兴继续贡献力量”。

企业在壮大发展的同时,不仅解决了农村秸秆处理的问题,也促进了农民增收,解决了600多名当地农民就近务工。“我家就住在多扶镇上,离园区非常近,每天上下班开车几分钟就到了。”总经理助手严会说,她以前在广东务工积累了经验,后回到家乡来到该公司搞管理,在家门口就业,既能安心工作挣钱,又照顾到了家人,日子越过越幸福。她说:“‘农林22条措施’的出台,是大陆与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为台胞台企提供同等待遇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台胞台企参与大陆乡村振兴的新机遇。”(南充市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