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民族宗教   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南充:五教齐念“防疫经” 干群共织“安全网”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1/3/8      浏览次数:15109        【字体:

春节期间,南充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各项安排部署,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引领五教齐念“防疫经”,干群共织“安全网”,有力推动了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不留盲区,确保了全市宗教领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一、线上线下“织网”。通过“线上+线下”全方位联动宣传,密织“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宣传网络,营造疫情防控良好氛围。一是高位推动安排。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对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在春节前分别召开全市民宗系统疫情防控专题会和全市宗教团体负责人疫情防控工作会,对全市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及“双暂停”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结合全市五大团体年终总结会,对各宗教团体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细化、再分解,念好宗教“防疫经”;通过南充广播电视台、南充微博等市、县主流媒体及时播报“双暂停”通告,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二是图文并茂宣传。联动宣传、网信等部门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方式开展集中滚动宣传,利用场所公告、车载喇叭、展板专栏、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全市共发出各类公告240余件、各类宣传手册30000份。三是潜移默化引导。指导市五大宗教团自觉向信教群众发出“双暂停”联合倡议,市、县两级统战、民宗部门发放《致全市宗教界的倡议书》《致广大信教群众的一封信》,引导广大信教群众不串门、不聚集,居家学修,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保障了社会各界正确理解、支持“双暂停”工作。

二、群防群控“筑墙”。立足县乡村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筑好疫情“防控墙”,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无盲区。一是划片巡视。市级领导以上率下,对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安排布置。市长吴群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伦志,副市长黄志权对9县(市、区)实行划片督导,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全市部分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督查;常务副市长伍定、副市长欧阳梅分别召开专题会议,对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定期开展调度,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二是分级督查。从1月28日起,市、县民宗局安排专人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值班值守,实行“日报告”“零报告”,要求各县(市、区)民宗部门在每天下午5点前向市局报送各地疫情防控情况;并利用“学习强国”视讯系统进行每日调度。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负责人带队下沉乡镇,抓实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春节期间,各县(市、区)对辖区内宗教场所、民间信仰场所、临时活动地点、非法小庙开展每日疫情防控巡查,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追踪整改情况,确保属地宗教场所关闭关停、风险排查、人员管控、值班值守、暗访督查“五个到位”。三是网格劝返。发挥基层网格作用,坚持关口前移、源头防控,采取乡镇(街道)日调度,村(社区)日巡查方式在属地设卡定点,拉网式对属地非法小庙加强管控,并配合统战、民宗部门加强值班值守,实现全市162处宗教场所、495处民间信仰场所、6处临时活动地点设卡、定岗、定人实施劝返。春节期间,各县(市、区)共计劝返信众10万余人次。

三、依法依规“净土”。将疫情防控和宗教场所安全检查、非法宗教活动排查等常态工作统筹开展、一体推进,守好一方净土,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社会大局稳定。一是全面防范化解风险。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市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名义召集统战、民宗、网信、公安等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加强信息共享和分析研判,及时更新完善3本工作台账,提前防范化解各地潜在非法宗教活动,防止人员聚集。二是统筹推进专项治理。统筹抓好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安全检查、森林防灭火等重点工作,拉网式开展全市162处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春节期间,顺庆区取缔私设佛堂1处。三是建章立制压实责任。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明确工作要求;督导各宗教活动场所管委会严格执行《宗教事务条例》《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相关规定,落实卫生防疫制度;细化疫情防控行业监管责任、乡镇属地责任、场所主体责任、场所负责人直接责任“四方”责任,强化市、县、乡、村四级联合值守,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南充市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