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多党合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民革四川省委调研组来南开展内部监督及组织工作调研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1/3/4      浏览次数:6523        【字体:

3月2日,民革四川省委相关负责同志赴南充,就民革监督委员会工作及组织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南充市委主委王晓贤,民革南充市委副主委宾德平、王一茹,秘书长罗艳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民革四川省委相关负责同志在讲话中表示,经调研发现,过去监督委员会工作开展中存在监督工作执行困难、与组织工作职责有所重叠以及成员多是兼职,对民革工作了解不够等问题。在市(州)民革组织即将换届之际,调研组一行来到南充调研,希望在充分听取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检视问题、改进工作,积极探索发挥监督委员会在推动民革工作尤其是本次换届工作中的更大作用。

宾德平介绍了南充民革监督委员会基本情况及在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王一茹就市级民革组织换届、党员培训等提出了意见建议;罗艳围绕省委会调研提纲内容逐一进行了介绍汇报。与会人员围绕监督委员会对换届工作的监督内容及形式,省委会对市委会换届工作的指导和支持,省内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省委会党员培训工作开展以及组织建设其他方面内容展开了广泛的交流探讨。

王晓贤介绍了南充民革在内部监督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对省委会指导支持市级换届工作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就监督委员会工作开展谈了自己的认识。他提出,目前,监督委员会存在重视不够、认识不深、体制不完善、与履职工作有效衔接不够等问题亟待解决。监督委员会要真正发挥作用,一是要主委真心接受监督、授权监督、督促开展监督;二是要充分认识到内部监督是涵盖政治监督、工作监督、履职监督、财务监督、人事监督等各方面、全方位的监督,地位重要、作用关键。尤其是在地市州换届工作中,监督委员会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市委会将全力支持配合监督委员会工作,合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政治环境。

王晓贤表示,近年来,省委会建章立制、锐意创新,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上迈出了坚实步伐。调研组之行充分体现了省委会用心想事、用心干事、用心谋事的务实工作作风。此次调研双方坦诚交流、讨论深入,为南充民革做好组织工作和监督委员会工作启迪了思维,提供了参考。会后,市委会将认真总结思考,进一步加强与省委会的沟通、协调、配合,切实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合力,为推动四川民革工作迈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民革南充市委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