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要闻快报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报
南充市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1/2/4      浏览次数:4570        【字体:

2月4日,南充市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伦志,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春江出席通报会。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无党派人士代表、市特约监察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情况和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安排。与会的人士代表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加强党风廉政文化建设、注重廉政教育培训、深入整治微腐败、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换届纪律监督等方面提出了许多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2020年市委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根本政治责任,持续打好管党治吏、正风肃纪、惩贪治腐“三场持久战”,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市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社会大局风平浪静,各项事业风生水起。

会议强调,全市统一战线一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共识。要以此次情况通报会为契机,持之以恒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具体要求上来,进一步增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共识。二要发挥优势,进一步提升民主监督水平。要深刻理解把握统一战线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能定位,充分发挥优势作用,认真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主监督职能。要进一步提高监督能力,增强监督实效,紧紧围绕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扭住打赢管党治吏、正风肃纪、惩贪治腐“三场持久战”的工作要求,把履行民主监督职责与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调研,为党风廉政建设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不断推动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带头践行,进一步加强自身廉洁建设。要以贯彻落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精神为契机,努力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融入到统一战线工作各个方面,不断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要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从严治党的各项规定,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树立党外人士的良好形象。要结合市级民主党派组织换届工作,加强对全体成员的警示教育。(南充市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