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统战视窗   您的位置:首页 >> 统战视窗
阆中统一战线热议新修定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1/1/26      浏览次数:9905        【字体: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在基层引发强烈反响。阆中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龙全: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体现了新形势新任务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对于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条例》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统一战线工作的首要原则,明确了党在统一战线工作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地位,并在“统战部门自身建设”一章中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等方面对我们统战干部队伍建设提出要求,确保统战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同时,《条例》全面规范了统一战线工作职责、机构设置和干部配备。我们一定以《条例》为理论指导和行动准则,从认真抓好《条例》学习培训和宣讲解读、细化实化工作举措、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强化督促检查等方面扎实做好新时代的统战工作。

团市委副书记、沙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统战委员汤艺丹:

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行动指南,为新时期统战工作注入新的内涵和要求。一是突显了统战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二是明确了大团结大联合是统战工作的本质要求;三是彰显了统战工作在协商民主中的重要地位。作为一名乡镇统战委员,不仅需要具备较高的政治素质、理论知识和实战工作经验,还需要与时俱进的新视觉、新知识。

民盟阆中市委主委、阆中市政协副主席欧小彬:

在学习《条例》后,我倍受启发和鼓舞,同时,也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条例》指出,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是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作为民盟的一员,我们不仅要尽快提高自身素质,履行好参政党职责,且在自身建设中要注重发现、培养、使用人才,加强民主党派队伍的建设,最大程度地调动民主党派成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无党派人士、阆中古城景区服务中心副主任冉小妹:

《条例》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海纳百川的博大胸怀,以最大诚意谋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共同朝着“大团结、大融合”的目的,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条例》是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必将为“十四五”时期甚至更长时期党的统一战线事业注入强大动力,提供重要保障。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