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民族宗教   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营山县民宗局 “三个全覆盖”确保宗教场所安全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1/1/6      浏览次数:11429        【字体:


营山县民宗局全方位加强宗教场所安全管理,积极落实“三个全覆盖”,确保全县宗教场所安全无事故发生。

一是房屋安全鉴定全覆盖。向县委争取资金20万元,聘请第三方专业房屋鉴定机构,对全县宗教场所的建筑房屋进行安全鉴定。共鉴定房屋45处,其中鉴定为B级26处、C级17处、D级2处。对鉴定出来的房屋安全隐患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及时进行整改。近几年来,营山县对宗教场所房屋安全高度重视,落实危房整改资金200余万元,对天主教、基督教、雷音寺等场所危房维修加固给予了资金补助,为信教群众过宗教生活提供了安全保障。

二是消防治理全覆盖。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关于森林防火重要会议精神和安排部署,深入开展教育培训和消防演练。县民宗局组织宗教活动场所管理人员、教职人员和部分信众代表开展消防培训和消防演练,培养消防安全“明白人”,增强宗教教职人员、信教群众及场所内相关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初起火灾扑救技能。开展消防宣传,在醒目位置设立消防安全警示标识,张挂消防安全宣传图标。今年以来,对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消防安全集中培训3次,深入各场所实地开展培训及灭火演练200余人次,仅12月份,各场所共增设水基灭火器、烟感报警器、多功能应急手电筒、地毯等消防器材100余个,极大提升了宗教活动场所管理人的防灭火综合防控能力和扑救水平。定期、不定期对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大排查,紧盯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开展集中整治,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对排查出的隐患能整治的及时整治,一时不能整治的采取临时性措施确保安全并有序推进整改。

三是规范化管理全覆盖。明确宗教场所安全主体责任,成立各宗教场所安全管理领导小组。指导各场所以“四个清单”为基本内容,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检视梳理查摆问题,有针对性落实整改措施并逐一销号。制作安全生产信息公示栏,落实安全制度上墙,制定宗教场所安全方面应急预案,建立安全基础档案簿、消防培训等8个登记簿,推动全县宗教场所安全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确保全县宗教场所安全稳定,严禁发生安全责任事故。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