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要闻快报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报
市委统战部率领市知联会赴西充考察民营高新技术企业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12/26      浏览次数:4511        【字体:

12月24日,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平,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陈宝利,省知联会副会长、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王晓晴带领市知联会一行17人赴西充县考察民营高新技术企业。西充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康逸民,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何永明陪同考察。

考察团先后参观了四川九天真空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零零昊科技有限公司、西充星河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爱尔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4家民营高新技术企业。

在四川九天真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团了解到该公司秉持“以研发驱动发展、以技术引领行业”的理念,致力研发真空金属波纹管等真空产品和设备,其真空产品、技术及系统集成广泛应用于中科院等科研院所、工业制造、太阳能、半导体、仪表仪器等领域,且多项技术研发具有行业领先优势。李平指出,九天真空围绕真空设备改革创新,应用CRM、ERP、PLM、SOP等现代管理工具,通过精益化生产,积极延伸真空产业链条打造高新技术产业的先进技术,值得我们企业借鉴学习。

零零昊科技有限公司向大家展示了空绝热版、真空绝热保温装饰一体板、节能门窗、真空玻璃、健康节能房等产品,会员们亲身感知了真空绝热版与传统保温材料的绝热保温效果,对公司打造更节能、更健康、更绿色、更环保、更舒适的产品技术赞赏有加。

在星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食用菌生产车间,考察团看到食用菌工厂化、规模化、标准化的生产过程,在了解到公司日产金针菇高达50-65吨、杏鲍菇40余吨,生产规模和市场占有西部第一,产品畅销西南、西北、北京乃至海外越南等地区,考察组成员都竖起拇指称赞。

四川爱尔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向考察团介绍说,企业目前年产值已达6亿,作为国内领先的光电生产设备研发制造和部件再生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与国内京东方、惠科等大型企业合作。看到工人们正热火朝天、开足马力生产景象,大家由衷欣喜。

考察结束后,王晓晴表示,通过零距离接触高新科技产业的发展,不仅强化了与企业的沟通联系,也开拓了视野,深化了自身责任。市知联会将“联心、联智、联力、联手”与会员上下联动、与企业纵横沟通,为企业创新科技发展献智献策。

李平指出,科技创新是大势所趋、转型所逼、南充发展所需,希望企业着眼高端技术,继续加大科研投入,加快创新步伐,以科技创新的强大力量,引领推动西充产业多样化、智能化、高端化发展。知联会作为高级知识分子的组织载体,要充分发挥高级知识分子智力密集优势,与企业多交流沟通,为企业发展做宣传、献智力、引商机,在省市发展大平台上展示风采、展现魅力,为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打造双城经济圈次极核贡献力量。(南充市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