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民族宗教   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念好“严”字经 防疫不松劲】高坪区长乐镇切实维护健康的宗教活动秩序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12/23      浏览次数:9887        【字体:

长乐镇党委副书记罗先慧在石佛寺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入冬以来,疫情萌动。连日来,高坪区长乐镇坚决打赢宗教领域疫情防控硬仗,严密场所消杀、严把物资储备、严加场所管理,确保辖区宗教场所安全无疫。

一、严密场所消杀

长乐镇共有五处宗教活动场所和两处临时活动地点,涉及佛教、天主教和基督教,教职人员10人。在开展宗教活动时,每个场所信教群众约30余人,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数量不多,但信教群众来自不同地方,人员成份复杂,流动性大,辐射面广。长乐镇要求每一处宗教活动场所在开展活动前后,必须对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全面彻底的消毒杀菌,不留死角,同时保存消杀图片、文字等记录等备查。宗教场所所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宗教场所负责人同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

二、严把物资储备

入冬以来,长乐镇高度重视宗教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质储备工作,成立了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由镇党委副书记、政法统战委员罗先慧同志牵头,组织镇社会治理和应急管理办、卫健办、所涉村(社区)以及专兼职网格员对辖区内各宗教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行指导,对每一处宗教活动场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进行严格查验,对口罩、酒精、84消毒液、体温枪等防疫物资的库存数量进行了逐一查验。对防疫物资准备数量不足的宗教场所给予严厉的批评并要求限期备足,确保宗教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全。

三、严加场所管理

为了加强辖区内宗教场所管理,结合区民宗局要求,长乐镇规定入冬时节所有宗教场所不得开展大型宗教活动,暂停聚集性活动,宗教教职人员和场所常住人员不得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区,宗教场所定期消毒并实行半封闭式管理,没有特殊情况原则上只开一道门,进出宗教活动场所要严格实行登记管理、一米线、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若宗教场所出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病人或中高风险区信众到来,宗教场所必须及时向镇政府报告。(高坪区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