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要闻快报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报
南充市召开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座谈会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12/22      浏览次数:4019        【字体:

​12月21日下午,中共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主持召开南充市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座谈会,通报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全市统一战线对中共南充市委工作的意见建议。他强调,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把牢政治方向、凝聚政治共识、践行政治责任,真正做到建言献策出实招、服务中心做实事、维护稳定求实效,当好南充发展的参与者、建设者、推动者。

会上,民革南充市委主委王晓贤、民盟南充市委主委朱家媛、民建南充市委主委张晓艳、民进南充市委副主委张小玲、农工党南充市工委副主委贺斌、致公党南充市工委主委黎萍、九三学社南充市委主委王翠花、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方小莉,无党派人士代表伍桓等相继发言。大家围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对外开放、基层治理、民生改善等主题建言献策。

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紧扣全市发展大局,具有较强的前瞻性、针对性、操作性,宋朝华一一进行了回应,并表示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

宋朝华在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百年未遇之大疫情,全市上下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关难关一路闯关、大事难事艰辛成事、大考难考从容应考,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取得了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发展保卫战、脱贫攻坚收官战、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攻坚战、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突围战五大成效。他强调,要务必在对标对表中提高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凝聚政治共识、践行政治责任,切实做到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就跟进到哪里;务必在深化认识中精准定位,统一战线地位特殊、工作性质特殊、部门作用特殊,一定要在推动地方建设、加快地方发展、维护社会大局安定稳定上担当重任;务必在履职尽责中找准方位,强化政治协商、强化民主监督、强化参政议政,当好南充发展的参与者、建设者、推动者;务必在发挥优势中彰显地位,在用好资源上狠下功夫、在发挥优势上狠下功夫、在助推发展上狠下功夫,汇聚治南兴南强大力量;务必在提升能力中实现有位,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聚焦聚力强素质提能力、坚定坚决转作风树新风,切实展示务实进取、担当有为、干净清爽的良好形象。

宋朝华要求,要一如既往地重视统战工作、关心统战工作、支持统战工作,为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提供更加和谐的环境,共同开创我市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

市政协主席潘国华,中共南充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廖伦志出席座谈会。市级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市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市光彩事业促进会主要负责人,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统战部班子成员等参加座谈会。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