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要闻快报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报
南充市召开宗教界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会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4193        【字体:

11月12日,南充市在顺庆区果城会堂召开全市宗教界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会。会议邀请四川省反邪教协会专家黄瑜到会作“信仰的正与邪”主题报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刘献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民宗局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民宗局局长、业务工作人员,全市各开放登记场所主要教职人员等共200余人聆听了宣讲会。

黄瑜分别从马克思主义信仰、佛教、道教等各宗教信仰的不同特点、反邪教斗争等角度入手,全面讲述了我国宗教的发展历程;从社会管理角度深刻分析了邪教反人类、反社会、反政府、反科学、反宗教的本质。与会人员观看了“法轮功”“全能神”等邪教组织残害信教群众、破坏社会秩序的残暴行径警示教育片,倡导宗教教职人员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爱国爱教爱家乡。

会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刘献文,市民宗局副局长彭朝勇深刻剖析了当前南充市宗教领域存在的问题及产生原因,并就宗教界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宗教工作及反邪教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过本次警示教育活动,切实增强了全市宗教领域辨识邪教抵御邪教的能力,深刻认识到邪教对我国宗教政策的破坏性、对信教群众的伤害性和对社会稳定的危害性。教职人员纷纷表示,聆听了这场报告会,受益匪浅,对邪教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如何防范邪教渗透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一定加强宣传,切实把会议精神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带头发扬爱国爱教爱家乡精神,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讲经布道中、落实到行为规范中,坚持依法治教,坚决确保宗教和顺、民族和睦、社会和谐。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