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海外联谊   您的位置:首页 >> 海外联谊
第三季“掌上蜀show·两岸新媒体体验采访活动”走进南充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10/21      浏览次数:32935        【字体:

10月19日-20日,省台办携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峡飞虹中文网、台湾知名新媒体ETtoday(东森)新闻云和四川日报全媒视觉中心共同举办的第三季“掌上蜀show·两岸新媒体体验采访活动”走进南充,通过体验参观的方式,深入了解南充三国历史文化,领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川北大木偶、川北王皮影的风采。南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刘献文陪同参观。

19日下午,采访团一行来到万卷楼,深入探寻三国文化源头。万卷楼是西晋著名史学家、《三国志》作者陈寿治学和归隐之所,始建于蜀汉建兴年间。景区里魏晋时期的特色建筑深受台湾青年喜爱,他们纷纷穿上汉服,在景区进行沉浸式体验,仿佛穿越回到三国时期。

19日晚,采访团走进南充市大木偶剧院,感受这种起源于民间的家传艺术、世界稀有的剧种。当大木偶灵活地拿起毛笔,写起“两岸一家亲”的书法后,赢得了采访团全员热烈的掌声。

20日采访团一行来到阆中,先后前往天宫镇五龙村、保宁醋文化博览园、张飞庙、王皮影博物馆等地进行体验和参观,现场感受了乡村旅游建设,体验了农耕文化,领略了三国文化,参与了非遗文化。

在农耕博物馆里,媒体朋友们不仅看到了许多旧时的农耕用具、工艺产品,还参与体验了竹编、泥瓦、刨木、缝鞋垫、古法榨油等农耕项目,乐在其中的同时更对大陆的农耕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在保宁醋博物馆里,媒体朋友们体验了阆中古老又独特的酿醋工艺,参与翻炒原材料、体验制作醋曲的过程,不仅让台湾媒体朋友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也对祖国博大精深的醋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在张飞庙里,媒体朋友们领略了阆中璀璨的三国文化,听闻了大将张飞的英雄事迹。

在王皮影博物馆里,媒体朋友们观看了《千里走单骑》《张飞审瓜》两个皮影节目,现场体验皮影艺术,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能够到万卷楼、汉桓侯祠体验三国文化,对我这样的‘三国迷’来说,有着很大的启发和收获。”台湾ETtoday 新闻云北京特派记者魏有德站在阆中古城张飞庙旁感叹道。

此次参与采访的媒体记者前期作了大量准备工作,在每个参观点都设置了互动环节,通过实地走访+真人体验的“直播+短视频”、文字、图片等形式在各自平台进行宣传,在提升南充知名度的同时拉近了两岸民心的距离。

(南充台办、阆中台办)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