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统战视窗   您的位置:首页 >> 统战视窗
着力加强四个保障提升统战工作实效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10/10      浏览次数:3078        【字体:

​高坪区委统战部以“基层统战工作提升年”为契机,聚焦“不忘初心、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工作定位,以四个保障为抓手,不断提升统战工作实效。

一是加强组织保障,提升统战工作执行力。全区19个乡镇(街道)除党(工)委统战委员外,还配备2-3名统战工作专(兼)职干部,所有村居配备统战协管员224名、所有部门配备统战联络员35名,实现区、镇、村三级“全覆盖”,构建起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统战工作网络,形成大统战工作格局,确保统战工作事有人管、活有人干、责有人担,凝聚工作合力。

二是加强制度保障,提升统战工作向心力。通过建立区委领导联系民主党派成员、区级领导联系商会制度,与民主党派、企业家多接触、多谈心、多帮助,实现加深了解、增进感情,及时了解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建立每周碰头会、每月联席会、季度推进会机制,实现情况及时反馈、困难马上处理、问题立刻解决,建立分级分类分片全覆盖统战工作考核制度,通过各项制度的制定落实,有力促进了统战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科学化。

三是加强力量保障,提升统战工作战斗力。经区委统战部协商并经区委编委会研究同意,在今年新成立南充市高坪区民主党派事务服务中心和南充市高坪区民族宗教事务服务中心,均为区委统战部管理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共核定事业编制4名,领导职数2名,进一步增强全区统战工作力量。采取集中学习、座谈讨论、专题辅导、知识竞赛、业务讲坛等方式,组织统战干部学政策、学业务,以“讲政治、重品行、做表率,树立统战干部新形象”为目标,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绩效优的统战干部队伍。

四是加强经费保障,提升统战工作凝聚力。协调区财政安排资金200万元,建成500㎡的高坪区“统战之家”,设立办公室15间,由区机关事务局安排2名工作人员负责日常管理,为各民主党派、区佛协、知联会、新联会解决了长期无办公场地的问题。区财政局在统战工作经费保障方面提供了强有力支持,近两年来,安排工作经费200余万元,追加专项工作经费100余万元,有力保障了全区统战工作深入开展并取得成效。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