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民族宗教   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蓬安县四措并举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9/24      浏览次数:7472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近期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及9月14日省、市、县安全生产巡查暨中秋国庆安全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蓬安县民宗局严格落实四项措施全力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一是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县民宗局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切实加强对国庆期间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并按照三级网络要求督促宗教活动场所所在地乡镇街道切实履行职责,落实各项预防措施,做好专项检查工作。

二是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县民宗局对全县14个宗教活动场所进行一次地毯式大检查,重点对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建筑、交通、食品卫生、防火防盗、用火用电、安全通道,警示、提示和应急疏散标志进行检查,通过发放安全生产大检查登记表、与各宗教活动场所签订告知书、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等,及时督促宗教活动场所消除各类安全事故隐患。

三是不断完善应急机制。进一步完善宗教领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建立与公安局、卫健局、市监局、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等部门的联动机制,在信息资源、监督执法及突发事件抢险救援等环节加强配合,形成合力,确保遇有突发安全事件,应对迅速,上下联动,处置及时。

四是严格落实值守制度。中秋国庆期间,实行宗教活动场所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节日期间如出现安全问题及时报告县民宗局和属地乡镇街道,并保持通讯通畅。县民宗局坚持领导带班的值班制度,并要求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节日期间全县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蓬安县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