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非公经济   您的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仪陇县工商联:倡导绿色消费 弘扬文明风尚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9/11      浏览次数:5456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仪陇县工商联向全县民营企业家和乡镇(街道)商会发出倡议。

弘扬德乡美誉,争做文明市民。

要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践行者,在家庭、在餐饮、在食堂,切实做到备餐要适度、点餐不剩菜、光盘见行动,共同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社会风尚。

转变经营理念,引领节俭消费。

全县各餐饮服务单位要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引领者,在餐饮场所的醒目位置设置“节俭养德”“光盘行动”“理性消费”等宣传提示牌,营造节约用餐的氛围;在宴席安排和菜单设计上推广“N-1”点餐模式,提供半份半价、适量适价、剩菜打包、光盘有奖等灵活服务,把引领节俭、践行节俭的温馨提示和温暖服务贯穿到餐饮服务各个环节。

养成节俭习惯,你我共同监督。

全县广大市民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监督者,从自我做起,以自律止奢,养成节俭用餐的好习惯;从监督抓起,以舆论导向,让“按需来点餐、光盘见行动、剩菜必打包”成为我们的自觉约束。

民以食为天,食以俭养德。拒绝舌尖浪费,尊重劳动成果,从现在做起,从你我做起,全县广大市民要积极行动起来,把餐饮浪费摒弃在你我的实际行动中,让理性消费、节约用餐、文明卫生成为仪陇百万人民美好生活的新开端,为树立绿色餐饮、文明餐桌的新风尚做出老区人民的新贡献。(仪陇县工商联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