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新的社会阶层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
【聆听抗战故事 传承革命精神】顺庆区新联会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活动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9/5      浏览次数:28164        【字体:

9月2日上午,顺庆区新联会举办“铭记抗战历史·弘扬抗战精神”——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活动,邀请抗战老兵现场讲述抗战故事。

“四川人民、南充人民为抗战作出了巨大的牺牲和贡献”。活动中,长期致力于关爱抗战老兵工作的民革党员朱兴弟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华儿女的抗战历程,向大家讲述了四川人民、南充人民悲壮的抗战事迹。

“我母亲在战争期间由于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去世,父亲参军保卫国家,我从小就是在战争环境中长大的”。抗战老兵曹泽富回想当年,仍难抑内心的激动。

曹泽富老人1928年出生于原四川省江津县,16岁从学校报名参加远征军,先后随军到印度、缅甸参训,后从东北战场退役回川定居。“战争太残酷,不要让历史重蹈覆辙”。曹泽富老人以亲身经历告诉和教导大家,要珍惜和感恩现在的幸福生活。

“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悲壮的历史和抗战老兵的精神让人震撼,让我们更加深切和近距离的体会到了老一辈的抗战精神和爱国情怀,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这种优良的传统,铭记历史、坚定信念,以饱满的热情团结奋进,积极投身到祖国的发展建设中”。顺庆区怡然志愿者协会会长、区新联会常务理事杨霖杰如是说。

活动中,区新联会还向在场的抗战老兵们献花、赠送纪念品和慰问品等,并现场朗读了《抗战精神赋》《致敬抗战老兵信》,通过这些方式向抗战老兵们学习、致敬和慰问。

此次活动共邀请了在南充的5位抗战老兵以及顺庆区新联会、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成员,区政协委员等近70人参加。(顺庆区新联会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