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非公经济   您的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南充市5家台企成为首批四川台资农业企业委员会会员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9/1      浏览次数:4908        【字体:

8月27至28日,川台农业合作推进暨台资农业企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举行,四川台资农业企业委员会正式成立,这是四川成立的首个涉台产业专项功能委员会。我市西充星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省广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西充分公司、四川双龙农牧开发有限公司、南充佳美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南充阙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5家台资农业企业成为首批会员。

来自我市广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李义洋当选该委员会主任委员。“未来我们将扮演穿针引线的角色,让散在四川各地的台资农业企业聚集起来,做大做强台资农业企业。”他表示,上任后的首要任务便是让两岸农业能更好地对接合作,“未来我们会大干一场,除了团结在川台商,还要把先进的理念和研究成果提供给本地农业企业,在四川从农业大省到农业强省迈进的过程中,扮演领头羊的角色。”

农业合作是我市对台工作的特色优势,与台湾在精致农业、现代农业方面开展了有效对接,合作领域不断扩大,涉及食用菌生产、果蔬加工、水果花卉种植、生态有机、休闲观光等。其中西充星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双龙农牧开发有限公司、四川省广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西充分公司被省委台办和省委农工委共同认定为全省“川台农业合作示范基地”。

据了解,四川台资农业企业委员会主要为在川台资农业企业发展搭建对接沟通平台,增强在川台资农业企业间的交流以及与政府部门间的联系,维护合法权益,推动产业合作升级,提升农业现代化、专业化水平。委员会成立后,将在惠农惠企政策宣介、行业动态信息分享、先进农业理念技术传播、现代农业示范带动、产业合作提质增效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南充市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