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民族宗教   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营山县筑牢“四条防线”确保全县宗教领域和睦和顺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8/28      浏览次数:7832        【字体:

营山县在抓好宗教场所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筑牢“四条防线”,确保全县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和睦和顺。

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思想防线。

举办宗教界代表人士专题培训班、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批示精神,努力培养一批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抓好爱国宗教团体建设,特别是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完善宗教工作体制机制,积极推动解决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引导宗教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优良传统,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强化依法治教,筑牢法治防线。

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全面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开展法治进宗教场所活动,为全县11个宗教场所聘请法律顾问。定期组织法治宣传教育培训,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引导宗教团体班子、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组织和宗教教职人员、信教群众积极学习国家法律法规。认真贯彻落实互联网宗教、外国人集体宗教活动、伊斯兰教朝觐事务、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等管理办法,不断提升在扩大对外开放背景下和互联网时代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处理涉及宗教矛盾问题的能力。

强化安全生产,筑牢安全防线。

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红线和人民生命线。出台《全县宗教场所及民间信仰场所安全职责的通知》,压紧夯实安全生产党委政府领导责任、民宗部门监督责任、宗教活动场所主体责任“三个责任”,把安全工作最终落脚点和着力点放在宗教活动场所上,着力解决场所“不会管、不愿管”的突出问题,建立完善生产责任制和管理制度,确保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人员、经费、制度、培训、应急”六落实。

强化问题治理,筑牢整治防线。

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原则,持续深入推进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对中省市宗教工作督察反馈的意见和自查梳理发现的突出问题,持续攻坚、逐一销号,确保督查反馈所有问题在2020年前全部整改到位。在全县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健全宗教工作三级网络和两级责任制,构建同抓共管、同步推进的工作格局,形成整改工作的强大合力,建立宗教问题整治工作长效机制,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落实、取得实效。(营山县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