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党外知识分子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仪陇县“五个着力”扎实推进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8/10      浏览次数:93035        【字体:

今年来,仪陇县委统战部紧紧围绕 “五个着力”,全面、系统、扎实推进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着力思想引领

开展思想理论和方针政策学习,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市委六届十一次和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并进行座谈讨论。开展国情、市情、县情教育,通过考察调研,熟悉情况,打下开展各项工作的基础。安排党外知识分子赴张思德纪念馆、朱德纪念馆等地考察,近距离触摸党的光辉历史,促进学习、品味和传承革命精神,继承优良传统。

着力服务社会

推动名医与乡村医生结对,开展医术传帮带,进行包括医术指导、进修等一对一帮带,切实提升乡村医疗水平。开展就业扶贫,由县知联会会员所在单位组织安排,为农村贫困家庭提供就业岗位和职业培训,实现就近就业,稳定就业。

着力宣传德乡

安排党外知识分子参观考察仪陇县重点工程项目、民生工程,体验仪陇县经济社会建设成就,讲好仪陇故事,宣传正能量,为仪陇的发展成就真诚点赞,为促进仪陇发展加油助力。

着力议政建言

由县知联会根据实际自行确定议政课题,按照完成议政课题需要,安排开展议政调研活动;召开议政调研成果交流会,筛选优秀调研文章报送有关领导和部门,为仪陇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建议;建立个人议政成果征集制度,鼓励个人发挥专业优势参政议政,保证议政活动普遍化和常态化,其中有重大价值的议政成果,直接报送县委主要领导。

着力纵横联络

与市知联会保持沟通,与兄弟县市区知联会互学互助,积极探索成立县知联会片区分会,推进沟通联系,促进交流合作。推动会员间的横向联系,鼓励会员之间沟通情况,密切联系,促进会员参与会务活动。支持会员与非会员的联系,发挥会员所联系人员优势,为知联会及分会推荐新成员,形成人才梯队,储备工作力量。(仪陇县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