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海外联谊   您的位置:首页 >> 海外联谊
西充台资农企成了省级扶贫龙头企业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6/24      浏览次数:15663        【字体:

近日,四川省第二批扶贫龙头企业出炉,台资企业——四川广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榜上有名。该公司于2013年来西充县投资,经过近10年的深耕发展,基地从初期的200亩发展壮大到2000亩。公司董事长台胞李义洋不仅把西充视为自己的第二故乡,更是以“新居民”的责任投身西充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四川广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基地

示范引领有机农业

广绿农业公司坚持融入西充争当“有机农业排头兵”,建设“中国西部有机农业第一县”发展目标,带来台湾有机农业先进理念和技术,从事现代有机农业技术开发推广,水果、蔬菜、花卉、苗木、农作物种植及销售,实现有机认证面积2000亩,红心火龙果、日本甜柿、水果番茄等“充丰号”有机特色果蔬远销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等一线城市,年产值达2600余万元。广绿农业成为该县有机农业示范样板。

产业带动脱贫奔康

广绿农业公司在西充县凤鸣镇流转土地2000亩,投资4100余万元,建起了“台湾特色果蔬产业园”,每年支付农民土地流转租金100余万元,让靠天吃饭的农民获得年人均500余元的土地收益。以“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向周边农户提供种植技术,实行“订单种植”非转基因大豆,并保底回收,仅此一项就带动400余农户年均增收5000元。流转土地的23户贫困户36人常年在基地务工,家门口稳定就业,使贫困劳动力年人均务工收入达15000元以上,实现了脱贫不返贫。2016年公司被省委农工委和省台办授予首批“川台农业合作示范基地”。

全省对台经济工作会现场参观

义利兼顾“两岸一家亲”

广绿农业公司入驻后,成为西充与台湾交流联系的桥梁,该县先后组团赴台考察学习4批次,吸引台胞台商来县参观交流6批次。通过董事长李义洋的引荐,台湾有机农业专家团队6人来到西充从事有机农业,具有台湾特色的果蔬、海产渔类在西充的水土环境中被逐一驯化并试种试养成功。台胞融入当地与村民一起生产生活,通过日常的交流交往,节日里相互问候,增进了两岸同胞心灵相通、情感相融的血脉亲情。今年5月,全省对台经济暨台胞权益保护工作会在西充召开,广绿农业公司为大会提供了“川台合作、发展共赢”的成果展示。公司董事长李义洋说:我人生的黄金10年,见证了西充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发展历程;作为台胞,我深切感受到同文同种的同胞亲情;作为“新居民”,我将履职尽责,将扶贫帮困进行到底。(西充县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