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要闻快报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报
我市举办统战信息宣传工作培训班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6/24      浏览次数:1873        【字体:

6月23日,全市统战信息宣传工作培训班举行。培训邀请省委统战部宣传文化处处长邱江同志、省委统战部办公室三级调研员徐昱同志、市委办信息室副主任邓鑫同志辅导授课。各县(市、区)党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工)委和市工商联,西华师范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川北医学院、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统战部,市新联会、知联会、光彩事业促进会,市委统战部相关科室共60余人参加培训。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平在开班讲话中指出,统战信息宣传工作对于研究解决统战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总结推广统战工作中的新经验、新典型,提高统战干部素质,提升统战部门形象,推动统战工作深入扎实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李平就抓好统战信息宣传工作培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着眼于充分整合统战力量,进一步加强工作组织领导;二是着眼于服务领导科学决策,进一步提高信息工作水平;三是着眼于扩大统一战线影响,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四是着眼于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进一步加强信息宣传考核。他要求大家务必珍惜培训机会,利用集中培训有限的学习时间,一心一意参加培训、一心一意学习提高,以学修身、以学益智、以学增才,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练好基本功,全面提升统战信息宣传水平,力争今年全市信息宣传工作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徐昱围绕当前我省统战信息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信息刊物和用稿方向,如何做好统战信息工作和党外人士意见建议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精彩授课,对我市进一步做好统战信息宣传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邱江用大量的实例系统阐述了信息与新闻稿件的区别,对新形势下统战新闻宣传稿件的采写、用稿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邓鑫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围绕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详细讲解了党委信息工作的重要作用、常见类型、存在问题和信息撰写技巧。

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班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既有理论知识的讲授、又有实践经验的分享,既有专题辅导、又有互动交流,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通过培训,大家对统战信息宣传工作有了更全面、更清晰的认识,认清了形势,拓宽了视野,发现了短板,找到了方法,启发很深、收获很多、进步很大。今后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全面提升信息宣传水平,传播统战好声音,扩大工作影响力,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南充市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