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民族宗教   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三严三抓”逐步推进宗教活动场所有序恢复开放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6/16      浏览次数:6530        【字体:

按照低风险地区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南充市采取“三严三抓”工作方式,逐步推进宗教活动场所有序恢复开放。截至目前,全市共计有12处(全市162处)符合条件的宗教活动场所经过申请、风险评估和备案后恢复开放。

一、严格程序,抓好规范审核验收。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指导各地与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强化工作对接,根据实际情况成立宗教场所恢复开放审核验收工作组,明确恢复开放验收标准,并下发到各宗教场所,经场所自查合格后,向工作组申请验收。工作组在收到验收申请后,采取“四不两直”形式对场所照恢复开放标准进行综合风险评估,验收达标后签署批准意见,报当地民宗局审批备案后方可恢复开放。对审核验收在问题的,现场开具整改通知,明确整改措施,整改完成后再次申请验收。严禁各宗教活动场所擅自开放。

二、严格标准,抓好防控措施落实。用好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卫生员培训成果,要求宗教活动场所设置好“卫生员”“联络员”“引导员”,已恢复开放场所必须配备口罩、手套、消毒液、洗手液、体温计(枪)等防护物资,为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提供必要的防护保障;在大门口设置接待台(桌),对外来人员严格实行“戴口罩+健康码+测体温+身份证实名登记”制度;在每个殿堂和人员进入主要通道处设置“一米线”警示标志,防止人员聚集。

三、严格管控,抓好日常监管。恢复开放的宗教活动场所严格控制进入场所人数,设置专门人现场引导信众、市民、游客等严格遵守场所内防疫、消防等安全管理规定,遵守公共秩序。各乡镇(街道)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落实常态化防控,加强日常监管和指导。统战、民宗部门对已恢复开放场所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场所是否经过批准恢复开放、是否严格备案审核、是否遵守外来人员检查程序、是否定期消毒、是否存在非法开展宗教活动等情况,确保常态化防控要求贯穿工作始终、不走样、不变形。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