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民族宗教   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南部县三措并举推动宗教场所有序恢复开放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6/11      浏览次数:4372        【字体:

一是规范“三方”流程,做到审核验收有序。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建立协作机制,成立由指挥部牵头的宗教场所恢复开放审核验收工作组,明确恢复开放验收标准,并下发到各宗教场所。经场所自查合格后,向工作组申请验收。工作组在收到验收申请后,采取“四不”形式对场所照恢复开放标准进行检查验收,验收达标后准许开放,对审核验收在问题的,现场开具整改通知,明确整改措施,整改完成后再次申请验收。

二是明确“三员”职责,做到责任传导有效。统战部明确两名同志为疫情防控“联络员”,负责对接宗教场所和验收工作组,确保信息畅通、沟通有效;由各宗教团体分片区落实专人担任疫情防控监督员,对领域内验收合格场所落实有序开放相关措施情况进行跟踪督导,确保各项要求贯穿工作始终、不走样、不变形;在各宗教活动场所落实疫情防控“卫生员”,同时县民宗局利用宗教工作会再次对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卫生员再次进行培训,提升落实科学防疫措施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能力。

三是落实“三项”任务,做到工作推进有力。要求各宗教活动场所一手抓有序开放一手抓好“明厨亮灶、夏季安全、文明敬香”三项重要任务,有序推进明厨亮灶示范点打造,开展好夏季安全拉网式“大排查”,同时,在宗教活动场所严格执行高香大蜡“三禁”(禁售、禁入、禁燃)工作,确保每个宗教活动场所开放有序、生态安全、运行平稳。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