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要闻快报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报
全省对台经济暨台胞权益保护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5/28      浏览次数:15621        【字体:


  5月27日—28日,全省对台经济暨台胞权益保护工作会议在我市西充县召开。省台办主任罗治平,省台办副主任张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伦志,市政府副市长欧阳梅出席会议。省台办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市(州)分管同志和对台经济科室同志,南充市各县(市、区)台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我市在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5月27日下午,与会人员参观了我市四川广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双龙农牧开发有限公司、西充星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资)3家台资农业企业和亚洲有机示范村。目前我市共招引台资企业20家,主要涉及化工、商贸服务、农业、食品饮料等行业。其中台资农业企业5家,投资总额4.7亿元,四川双龙农牧开发有限公司、四川省广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西充分公司被确定为全省首批“川台农业合作示范基地”。


  5月28日上午,全省对台经济暨台胞权益保护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省对台经济工作安排和要求,举办对台经济工作业务培训,成都、南充等市在大会上作经验交流。廖伦志在大会致辞中说,对台工作事关国家核心利益,事关国家发展大局,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南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台工作,认真履行对台工作政治责任,将对台工作纳入各级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对台工作。各县(市、区)分别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对台工作机构,高位谋划、总体推进。组织在南台商、台胞和台属开展“台胞看南充”“寻根南充”等亲情乡情延续活动,开展族谱对接、寻根谒祖、民俗文化等交流10多次,增他们对民族、国家的认知和感情;通过他们的支持与带动,让更多台胞加深相互理解,增进互信认同,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同胞心灵契合,形成反对“台独”、促进统一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廖伦志表示,省台办把全省对台经济和台胞权益保护工作会议安排在我市召开,这既是对南充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也是对南充工作的检验和肯定。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切实加大对台工作力度,加大台资企业招引,加大川台农业合作,切实保护台胞权益,打造省级台商工业园区,不断扩大和深化南台经贸交流与合作,为服务对台工作大局和南充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罗治平表示,此次在参观调研中充分感受到了南充市委、市政府和西充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对台工作,以川台企业合作为牵引,带动当地农业产业发展,提升农业技术,解决当地就业,在对台工作中积累的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其他兄弟市(州)借鉴和学习。罗治平要求,各地台办要切实担负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的热情,做好精准服务工作,不断提升服务理念、能力和水平,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切实维护在川台胞合法权益,让台企在川内安心发展。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结合当地实际,突出工作重点,及时转变工作思路,主动加强服务协调,采取有效举措补短板,强弱项,通过积极搭建平台,产业园招商、集群招商、以商招商等多种方式抓项目抓招商引资,建设台企聚集高地。罗治平强调,要有为有位,履职尽责,狠抓政策落地落实落细,加强相关政策宣传,为台企合理配置优质资源,积极帮助在地台企复产满产扩产,进一步坚定其防疫和发展双战双赢的信心和决心,确保台资企业稳步发展。要积极引导发展壮大的台企主动融入当地的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文化旅游发展中,充分发挥助力作用,以实际行动体现台企责任担当,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推动川台经贸合作取得新成效,助力地方经济建设和全省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