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海外联谊   您的位置:首页 >> 海外联谊
切实维护侨胞权益有效服务中心大局——南充市高坪区扎实推进“维侨益、聚侨心、汇侨力”工作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5/26      浏览次数:10581        【字体: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也是“维护侨胞权益年”,高坪区侨务办紧紧围绕“知侨法、维侨益、聚侨心、汇侨力”主题,广泛宣传,推动落实,加强服务,积极引导,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力,有效服务全区中心大局,助力高坪“三个新高地”建设。


  一、深化服务维侨益。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华侨、归侨、侨眷权益保护工作。一是推动落实各项涉侨政策,加强对各地各单位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四川省华侨投资权益保护条例》《四川省华侨捐赠条例》等法律法规的指导,指导各乡镇(街道)及商务经信、人社、医保、民政、教育、卫健等部门做好归侨侨眷就业及创业指导、就学、医疗服务、大病救助、临时救助等工作,加强对华侨捐赠项目运行的监管和保护,关心侨资企业发展,做好侨胞侨企权益保护等工作。协调落实困难归侨、侨眷生活、助学补助经费3000余元,指导落实2名侨眷学生住校生困难补助2480元/年;二是积极解决侨胞诉求,针对归侨侨眷反映自建房屋多年未办证等情况,区侨务办牵头组织召开现场办公会,由乡镇、社区、国土等部门现场解答政策,并积极研究尽快按政策按程序开展测量及补办产权等事宜。


  二、密切联系聚侨心。建立“三个双向互通”机制,勾画“同心圆”。一是建立各乡镇(街道)、部门与侨胞侨眷双向互通机制,明确统战员、部门分管领导联系侨胞侨眷工作职责,与辖区内侨胞侨眷互通信息,熟悉了解本地本单位华侨、归侨及侨眷情况,加强日常走访关怀,回应和解决侨胞诉求10余件,及时掌握各项动态;二是建立区侨务办与各乡镇(街道)、部门涉侨工作双向互通机制,加强工作报告和指导;三是建立区侨务办与侨界代表人士、新侨知识分子双向互通机制,定期座谈、走访、交流,有效凝聚侨心。


  三、强化引导汇侨力。充分利用“侨”优势,挖掘“侨”资源,书写高坪“三个新高地”,建设“侨”文章。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密切联系侨胞侨眷代表人士,引导他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二是广泛凝聚侨心侨力,支持他们在服务高坪经济发展和各项事业上积极作为。关心支持加拿大籍贯华人投资创办的广丰农业生产与发展,现已成长为集产品研发、蔬菜培植与市场营销于一体的规模企业;积极支持侨界人士立足岗位作贡献,在司法、教育、重点工程建设、法律服务等各方面主动作为奉献力量;引导侨界人士加强调查研究,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城市提升、民生工程、医疗保障等重点、热点课题积极建言献策,发言发声,为区委政府中心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