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海外联谊   您的位置:首页 >> 海外联谊
阆中市委统战部多措并举筑牢涉侨权益保护墙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5/19      浏览次数:10192        【字体:

开展普法宣传,提升整体意识。利用“12.4全国法制宣传日”,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面向全社会广泛开展涉侨相关法律法规宣传,促进广大群众对于涉侨权益相关内容的了解,提升广大群众关于涉侨权益保护的法制意识,营造保护涉侨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

开展“送法上门”,维护个体权益。对排查出来的在阆归侨侨眷,实行逐一实地走访,向他们宣传中、省关于涉侨权益保护法的相关内容,依照涉侨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分类指导、维护相关权益,并做好长期联系和服务工作,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开展专题讲座,提升干部认识。开办市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统战干部专题讲座,邀请我市司法局普法专家宣讲涉侨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对侵犯涉侨权益典型案例的讲解,使全市统战干部清醒认识到涉侨权益保护的重要性,提高统战干部对涉侨权益保护的理解与支持。

开展业务培训,强化部门联动。组织人社局、公安局、教科体局、民政局等涉及侨务工作部门开展涉侨法律法规业务培训,依照各部门职能职责,专题讲解相关涉侨法律法规,提高各部门对属于自身职责内涉侨法律法规的认识,加强各部门关于涉侨工作的协作能力,更好的实现为涉侨人员服务,保障涉侨人员相关权益。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