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党外人士意见建议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外人士意见建议
阆中各界人士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5/18      浏览次数:22636        【字体:

  5月8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阆中各各界人士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风雨与共,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阆中市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民革阆中市基层委员会主委、阆中市医保局副局长曹芳: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这场座谈会,既是向党外人士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交心会”,也是就落实和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加快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虚心纳言、广集善策的“神仙会”。执政党的胸襟、参政党的担当、政党关系的和谐,可见一斑。下一步,我们民革阆中市基层委员会将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风雨与共。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专业特长,继续为防疫情、促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贡献民革力量。

  民盟阆中市委员会副主委、阆中市经外局副局长贾艾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在这次疫情抗击战中,我们看到了中国政治体制的优势,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全民动员、联防联控、公开透明,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并取得了显著成效。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更要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团结应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发挥民盟的人才专业优势,立足阆中的发展大局,凝聚全市广大盟员的力量,继续为防控疫情、复工复产发挥积极作用,为地方社会事业的发展献民盟力量。

  民进阆中市总支会员、阆中市行政审批局局长李小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充分肯定了我们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取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重大胜利的成绩,也对下一步继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我们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动员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一体行动,打好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再一次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极大地增强了全国人民的民族自豪感,进一步坚定了党外人士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决心。民进阆中市总支将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全市广大会员与阆中市委同心、同向、同行,凝心聚力,认真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各项本职工作,为地方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民进力量!

  无党派人士、阆中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法制委主任胡涛: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党外人士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海纳百川、虚怀若谷的体现,也是中国共产党愿与各方精诚合作、共建功业的民主精神的体现。会议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于党外同志而言,更是倍感欣慰。在新的时代下,党外同志要想有所作为、有所建树,首先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时刻与党同心同向同行,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其次要认清大局,顾全大局,主动融入,围绕中心履职尽责,身在党外亦忧党所忧。其三要坚守为民情怀,时刻想民所想、急民所急,出以公心建真言献良策。其四要树好形象做表率,在疫情防控等重难险急工作上敢于走在前列,时刻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以此影响带动身边人,让人人都成为新时代的追梦人。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