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要闻快报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报
南充市召开统一战线建言献策选题座谈会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5/15      浏览次数:1655        【字体:

​5月15日上午,南充市召开全市统一战线建言献策选题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伦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廖伦志希望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助推南充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打造双城经济圈次极核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民革市委主委王晓贤、民盟市委课题组负责人覃发超、民建市委主委张晓艳、民进市委副主委张小玲、农工党市工委副主委罗彩玉、致公党市工委主委黎萍、九三学社市委副主委何平、市工商联主席黄雪梅、无党派人士课题组负责人伍桓,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分别聚焦南充市扩大对台开放合作研究、关于加快推进大学城建设的建议、南充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现状与对策研究、村级建制调整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南充市大健康产业发展研究、行政区划调整后推动乡镇科学发展、南充市农业公用品牌保护与运用研究、南充市脱贫奔康产业园科学发展研究、立足区域实际优化推进机制确保学前教育主要目标如期实现9个重大课题作开题报告;市委党校副校长张明伟对9个课题逐一进行点评,并就抓好调研课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营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毅,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胡良华代表课题涉及的县(市、区)和市级部门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课题调研工作,为课题调研提供优质服务和保障。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廖伦志指出,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好用活政治资源、人脉资源、智力资源,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职能,为治南兴南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天,大家精准选题科学建言,聚焦问题抓住关键,又提出了一批创新性、突破性、操作性强的“金点子”“好点子”,具有重要的决策参考价值,充分体现了大家紧跟时代、服务大局的敏锐思考和共同推动南充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

廖伦志强调,建言献策是参政党履行政党协商职能的重要方式,是凝聚社会各方面智慧力量的有力举措,是彰显参政党地位作用的重要途径。市委历来高度重视建言献策工作,四大班子主要领导连续2年亲自出席全市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座谈会,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并以市委办公室名义将意见建议书面转交相关部门采纳吸收。全市统一战线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建言献策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切实增强做好建言献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质量的建言成果,展现新时代统一战线的良好形象。

廖伦志要求,要在提升建言献策的“精准度”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建言献策的质量和水平。在选题上要精准,要把选题的视角放在全面服务南充中心大局上来,要把选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上来,要把选题的切入点放在发挥党派的优势作用上来。在调研上要深入,聚焦调研课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进行全方位、多渠道的调研,既要对社会问题开展广泛调查,又要对社会矛盾进行深入研究,既要解剖“典型”,也要把握全局。在建言上要务实,建言献策的重点在于发现问题、找准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建言建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廖伦志要求,做好建言献策工作,既需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认真履职、主动作为,也需要各级党委和政府及相关部门全力支持、主动配合。课题涉及的有关县(市、区)和市级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积极支持配合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调研工作,主动提供政策依据和有关数据资料等。民主党派调研组成员所在单位要为其参加有关调研活动提供必要的支持和保障。

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平主持。各民主党派市(工)委主委、副主委、秘书长、课题组负责同志,市工商联主席、专职副主席、秘书长、课题组负责同志,无党派代表人士,市委统战部、市委政研室有关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课题涉及的相关县(市、区)党委统战部部长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市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