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统战视窗 | 多党合作 | 民族宗教 | 非公经济 | 海外联谊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 | 理论研究 | 机关党建 | 统战文苑 | 言 论 | 视 频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要闻快报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报
市委统战部赴营山县张鹏村开展脱贫攻坚暨结对帮扶工作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5/12      浏览次数:1738        【字体:

5月12日,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平带领机关干部职工赴营山县望龙湖镇张鹏村开展脱贫攻坚暨结对帮扶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符建明参加帮扶活动。

当天,李平先后来到珍稀林木种植基地、易地扶贫搬迁现场和便民路建设点,实地察看工作推进情况。每到一处,大家都看得认真、问得仔细,详细了解“四大脱贫奔康产业”进展情况、市场销路、群众增收以及搬迁户入驻等情况,并现场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委统战部干部职工还走访慰问了张鹏村部分困难群众,了解他们生活、生产情况,并为44户贫困户送上了米、面、油等慰问物资,鼓励大家自强不息、自力更生,向着更美好的生活继续奋斗。

张鹏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陈茂雄介绍了村级建制改革后张鹏村的基本情况、近几年发展情况以及下步工作思路,大家就张鹏村今后发展进行了交流探讨。据不完全统计,市委统战部自2015年帮扶张鹏村以来,共协调统筹帮扶资金1000多万元。新建村活动室260平方米,硬化活动室院坝300平方米;建成村社水泥路16.2公里,入户便道5.7公里;建蓄水池18口,整治山坪塘9口;实施农村安全饮水项目,解决278户926人的安全饮水问题;实施农村危房改造91户,易地扶贫搬迁21户;大力发展脱贫奔康产业,建成水产养殖基地50亩、生态放养鸡养殖基地200亩、栽种香樟树和水杉5万多株、种植黄精等中药材50亩。目前,该村群众行路难、饮水难、就医难、子女入学难和住房差、致富无门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2018年张鹏村顺利实现脱贫摘帽,2019年末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1000元。

在结对帮扶工作座谈会上,市委统战部与张鹏村就抓好疫情防控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李平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市委统战部帮扶张鹏村的第6个年头,经过走访座谈,深刻感受到张鹏村的村庄建设有模有样,产业发展有声有色,村民生活有滋有味。在这个关键时期,市委统战部将按照“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的思路,全力以赴抓好张鹏村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帮助村组尽可能解决实际问题,精准助力张鹏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李平希望张鹏村贫困户要在村支部的带领下,树立自己才是脱贫致富靠山的理念,彻底解决“等、靠、要”的思想,由被动受助向主动脱贫转变,努力发掘自身潜力,通过勤劳双手脱贫奔康,过上美好幸福的生活。希望张鹏村新的党支部要团结带领全村人民,抓强基层组织建设,抓实基础设施完善,抓好致富产业培育,抓细文明新风形成,多举措增强村集体经济的造血功能,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全面小康不落一人,当好望龙湖镇乡村振兴排头兵。(南充市委统战部

 
 
 
Copyright@2013-2014 by www.ncsw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88号 联系电话:0817-2760011 邮编:637000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备案号:蜀ICP备15008519号